新浪汽车
选车

东风日产启辰T70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启辰 启辰T7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启辰首款SUV即将上市 5大亮点提前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2月09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启辰作为增速最快的合资自主品牌,今年在新车型方面可谓动作频频,先后推出了小型车R30和纯电动车启辰晨风两款全新车型,并且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旗下首款SUV车型——启辰T70,预售价为9.88万元起。网通社从东风日产启辰官方获悉:新车将于明年1月初正式上市。作为东风日产全力打造的自主品牌,启辰将凭借T70进军国内火爆的SUV市场。

  T70——启辰首款SUV

  T70是启辰旗下首款SUV车型,启辰官方将该车定位为“技术派智享SUV”。这款SUV基于成熟的日产技术车型平台——日产C平台打造,同时也是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全新开发而成的车型。

  在国内对SUV需求强烈的当下,启辰首款SUV的推出显得尤为重要。据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叶磊称,启辰首款SUV不仅将成为启辰旗下的明星车型,届时还拓展启辰品牌旗下产品谱系。在T70的加入后,启辰旗下产品将扩充至R30、R50、晨风和SUV四款车型,基本覆盖市场主流车型的范围。

  T70外观大气硬朗

  T70在外观上采用全新开发的车身外形,同时延续了启辰品牌造型概念,尤其是前脸和车尾等细节处更是加入了符合启辰家族的设计元素。大气的家族式双幅进气格栅,镶嵌启辰五星标徽;犀利的四边形格局前大灯配有透镜,非常锋锐有神;开口式下格栅与两侧雾灯紧密连接,整体性较强;引擎盖两旁凸起的肋条富有肌肉感,车头整体美观而又不失硬朗。

  从整体来看,启辰T70是一款偏向硬朗气质的车型。侧身腰线较高,显得更加大气;启辰SUV的车尾流线较为倾斜,尾灯设计的位置也较高;车顶标配的行李架与车尾不同色的后保险杠设计,与其说它是一台城市SUV不如说它的整体质感更像是一款跨界车型。同时采用的普利司通DUELER H/P SPORT(动力侠)轮胎也体现了T70的越野功能,能应付各种路况需求。

  下深上浅的组合配色设计的内饰,以车窗玻璃下缘为边界,往上采用的是浅色,可以保证车内光线的明亮,而车门及立柱的下半部分以及方向盘、中控台、座椅采用的都是深色,炫酷感十足。T字型布局的中控台是一大亮点,黑色面板配合以镀铬饰条,并配有7寸触控显示屏,视觉效果年轻、时尚。黑色真皮配合以银色饰条的三辐方向盘,其多功能键布置得也带有层次感。方向盘后面炮筒型的仪表盘依稀可见。

  T70动力稳定,燃油经济性强

  启辰T70将配备一款1.6L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型号分别为HR16DE和MR20DE,前者额定功率89kW,2.0L发动机为106kW。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2.0L发动机搭配的除了6速手动外,还有日产 CVT变速箱,从工信部的综合油耗数据看,CVT变速器的燃油经济性更佳,百公里综合耗油仅为7.8L。

  这套动力系统在日产车型上表现稳定,预计启辰T70的动态效果也能令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底盘采用高性能多连杆后独立悬挂,配合高效EPS电子转向助力系统,从而创造舒适的驾乘体验。在启辰T70之后,启辰品牌将向底盘与动力总成等核心零部件的研发方向迈进。

  T70储物空间出色

  启辰T70长宽高分别为4542/1786/1642mm,车身尺寸介于紧凑级与中型SUV之间。值得一提的是,从C柱之后的长度来看,后备箱空间非常宽裕,如官方图所示,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很轻松地放下一辆自行车。即使后排座椅不放倒,后备箱的深度也已相当惊人。而且后备箱空间的设计非常方正实用,右侧的储物格比较贴心,可以收纳一些小物件。

  T70科技配置

  该车还装备3D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手机智能互联、速度感应音量调节等智能配置,完全契合现社会追求科技感的消费者的喜好。其中手机智能互联功能,可将手机导航等软件投射到大屏上使用,对年轻人来说非常实用。

  面对持续火热的国内SUV市场的“诱惑”,启辰推出的这款SUV T70也是顺应了时下潮流。这是启辰自主研发的首款SUV车型,作为已经拥有近30万用户群体的启辰品牌来说,这款SUV将凭借时尚的设计、稳定的动力、出色的空间及科技配置等得到更为广泛关注。

静态评测启辰T70

关注启辰T7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王梦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