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徐留平呼吁培育中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8日 11: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1月14日,第十一届中国制造业管理国际论坛开幕,来自政、产、学、研各界代表1700多人云集天津滨海新区,共同探讨互联网工业时代制造业的未来。

  南方集团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与中外企业家探讨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制造业的诱惑与困惑、坚持与创新,分享长安汽车在互联网时代的实践。

  移动互联网、智能制造、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概念的涌现冲击着传统的中国制造,制造型企业如何有效巧妙运用互联网思维,如何重新审视市场、客户、产品的价值链乃至整个商业生态圈,是中国制造业未来必须思考的议题。

  徐留平指出:中国制造业的基础仍未打牢,仍未实现本质上的工业化,因此面临着困境。 制造业的创新,需要腾飞能力,信息化带来巨大的飞跃,互联网 更是提供无限可能。如何重新审视市场、客户、产品的价值链乃至整个商业生态圈,是中国制造业未来必须思考的议题。

  徐留平强调:对制造企业而言,转型升级需要掌握核心的竞争力才能立足市场,而核心竞争力最核心的就是创新,提高消费者的体验与参与,让产品、产业、装备智能化、互联化,让组织、人力、管理、商业模式和业态重塑。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下,需要有一些创新的思维。

  在分享长安的实践时徐留平说:长安汽车在“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愿景的指引下,以“美誉天下,创造价值”的理念,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汽车品牌。2009年进入中国汽车产业第一阵营,长安品牌连续七年排名中国品牌第一,品牌价值达401亿元。自主品牌乘用车用了不到8年的实践,实现年产销从0到75万辆的飞跃,创造了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展史上的最快速度。长安坚持产业本质,坚持正向开发,打造中国最强大且持续领先的研发能力,研发实力连续三届排名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坚持质量领先战略,打造自主品牌品质标杆; 打造“节能、安全、时尚、智能化”的技术标签。

  在互联网时代,长安拥抱互联网 ,实现产品智能化,提供消费者卓越体验,搭建和完善了研发、营销、制造、采购、基础应用“4+1”数字化平台,优化组织、人力和管理,提升运营效率,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建设智能工厂和智能制造生态圈,实现大规模定制生产。 未来,长安汽车工艺虚拟验证完整率将达100%,生产设备自动化率达70%;跨界整合资源,推进汽车电商,打造车生活服务,创新商业模式,探索新兴业态; 重整全球资源,树立全球品牌

  徐留平最后呼吁:要实现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根本途径就是坚守制造业本质规律,积极拥抱互联网,坚持精益求精,勇于开拓创新,培育中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

  本届中国制造业管理国际论坛,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汽车成为论坛指定用车,40辆长安睿骋、CS75穿梭在机场、酒店、会议中心,服务参与嘉宾,成为“中国制造”一道亮丽的风景

新浪汽车试车图解长安睿骋

分享到:

(编辑:赛莉麦)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