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新国产高尔夫GTI动力提升 或明年初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11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随着第七代高尔夫的在华投产,其众多家族衍生产品也将陆续引入国内。一汽-大众新高尔夫GTI将于2014年广州车展上进行首发亮相,新车在外观方面有诸多细节的调整。网通社从一汽-大众官方了解到,全新国产高尔夫GTI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有望在2015年年初正式上市销售。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全新EA888 2.0TSI发动机,性能数据方面有了大幅度提升。

  外观方面,新车在前脸部分采用了运动型前包围,与之搭配的是带有GTI家族特色的配有红色装饰的中网格栅。和现款相比不同的是,新车标志性的红色线条贯穿两侧车灯。此外,全新高尔夫GTI的雾灯处有类似于鲨鱼腮式的导流条设计,霸气十足,激进的运动风格十分突出。

  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GTI在国产之后并没有采用经典的战斧式轮圈,但全新双五幅造型的双色轮圈依旧犀利。新车的侧身线条与第六代GTI相比更加硬朗,翼子板上的“GTI”LOGO也体现了其与普通版第七代高尔夫不同的运动车身份。同时在车身侧面的下部加入了一条细小的侧裙,除了具有防擦的作用之外,还有一定的空气动力作用。

  新车独特的后扩散器设计以及双边共两出设计的排气布局延续了大众GTI家族的运动基因。与第六代相比,一汽-大众全新的第七代高尔夫GTI加入了些许线条,使其尾部轮廓清晰、棱角分明。全新设计的尾灯采用了全LED光源,为这款动感小车增添了几分优雅的气息。

  全新一代高尔夫GTI采用了高尔夫7的内饰设计风格,略向驾驶位倾斜的贯通式中控台使用钢琴烤漆面板,在质感上比上一代的黑塑料要凸显质感得多,视觉感受得以提升。直径较小的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圆润且粗细适中,红色缝线作为特色得以保留。和第六代高尔夫GTI相比,新车内饰格局更显简约。此外,在电子设备上,新车加入了电子手刹、AUTO HOLD等多项科技配置。

  在动力方面,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GTI采用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2kW(5100rpm-6000rpm),峰值扭矩为350N·m(1500rpm-4400rpm),两者与第六代相比分别提升了15kW和70N·m。在传动方面,新车依然搭载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GTI不仅百公里加速时间上缩减到6.6秒,而且百公里油耗降低至6.4L。(网通社 2014年11月11日 北京报道)

关注高尔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