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福特欧洲业务明年扭亏目标难竟 CEO或换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7日 09:16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福特欧洲业务明年扭亏目标难竟 CEO或换人福特欧洲业务明年扭亏目标难竟 CEO或换人

  盖世汽车讯 据德文杂志《Bilanz》日前报道,福特欧洲业务持续亏损,明年扭亏的目标可能无法完成,公司可能将更换欧洲CEO。

  目前福特欧洲CEO由现年59岁的斯蒂芬·奥德尔(Stephen Odell)担任,其从2008年开始担任福特欧洲CEO,2012年又兼任总裁。有消息人士称,奥德尔将卸任,转到福特内部其他岗位;而新CEO也将由来自福特内部的人士接任。《Bilanz》还披露称,福特新CEO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将在欧洲业务部位于科隆的总部揭晓新欧洲区CEO。

  在媒体猜测的所有可能的候选中,现年56岁的Barb Samardzich被视为最有可能的接班人,其原先在福特担任全球产品项目负责人。2013年11月1日,Barb Samardzich出任福特欧洲首席运营官,向奥德尔汇报工作。

  在外媒看来,欧洲业务持续亏损是福特意图换帅的根本原因。今年第三季度,福特欧洲亏损额达到4.39亿美元,明显超过上年同期的1.82亿美元,这同俄罗斯车市因乌克兰危机遭西方制裁相关。预计整个2014年,福特将在欧洲亏损12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在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时,福特首席财务官Bob Shanks表示,2015年不达到原定的扭亏目标,公司感到非常遗憾。

  关于奥德尔卸任一事,福特欧洲发言人称纯属媒体猜测。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