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国务院鼓励在上海自贸区试点汽车平行进口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6日 11:45  新浪汽车  王林 字号:

  11月06日,为了“实施积极的进口促进战略,加强技术、产品和服务进口,有利于增加有效供给、满足国内生产生活需求,提高产品质量,推进创业创新和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国务院办公厅对外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进口的若干意见”。

  其中,第五条提到: 调整汽车品牌销售有关规定,加紧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率先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适时调整自动进口许可货物种类,加快自动进口许可管理商品无纸化通关试点,不断优化海关税收征管程序。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进口的若干意见第五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进口的若干意见第五条

  虽说仅是一句简单的评述,但这是国家层面首次对外提及汽车平行进口及汽车品牌销售规定的调整。此前关于“平行进口豪车降价二十几万”等消息一度让国内消费者觉得“廉价豪车时代的到来”,而“平行进口会招致当前传统汽车销售模式的崩溃”等问题也引发了圈内专业人士的思考。“平行进口”到底会不会带来“廉价豪车时代”?新版《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到底会有怎样的变化?还有待时间考证。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