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特斯拉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净亏同比扩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6日 10:08  新浪科技   字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消息,特斯拉汽车今天公布了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营收为8.5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31亿美元;净亏损为747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850万美元相比有所扩大。特斯拉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和营收均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逾5%。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特斯拉汽车的净亏损为747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60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3财年第三季度,特斯拉汽车的净亏损为385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32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30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61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13美分,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三季度每股亏损为1美分。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营收为8.5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31亿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调整后营收为9.3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为8.92亿美元。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汽车业务毛利率为22.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毛利率为23.0%。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来自于汽车销售业务的营收为8.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3亿美元;来自于开发服务的营收为28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0万美元。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Model S电动汽车出货量为7785辆,未能达到公司此前预期的7800辆。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研发支出为1.36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1.19亿美元,环比增长28%。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1.55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1.38亿美元,环比增长18%。

  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流出量为2800万美元,主要由于受到用于融资租车项目的3500万美元现金的影响,以及由于应收账款数额增加6000万美元。特斯拉汽车第三季度资本支出总额为2.84亿美元。截至第三季度末为止,特斯拉汽车所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量减少3.04亿美元,至24亿美元。

  特斯拉汽车预计,2014财年全年该公司的汽车生产量将约为3.5万辆,出货量则将达到约3.3万辆,较2013财年的出货量增长50%,但较此前对2014财年出货量的预期低5%到7%。特斯拉汽车预计,2014财年第四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汽车业务毛利率将会超过28%。

  特斯拉汽车还预计,2014财年第四季度研发支出以及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的环比增幅均略低于10%。特斯拉汽车预计第四季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为0.30美元到0.35美元。基于当前股价,特斯拉汽车预计第四季度中的在外流通股票总量将为1.43亿股到1.45亿股。

  特斯拉汽车在财报中表示:“我们最近在中国市场上新开的深圳门店已经成为全球毛收入最高的门店之一。最近我们还在美国建立了第124家超级充电站,并在欧洲建立了第82家超级充电站。在中国,我们已经在10个城市中安装了23个超级充电站,并在一些著名酒店、商厦和商业建筑物安装了多个目的地充电站。我们的客户已经利用全球超级充电站网络免费行驶了总计4900万英里。”

  当日,特斯拉股价在纳斯达克(4620.72, -2.91, -0.06%)常规交易中下跌7.96美元,报收于230.97美元,跌幅为3.33%。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9(北京时间6日6:09)的盘后交易中,特斯拉汽车股价上涨12.38美元,至243.35美元,涨幅为5.36%。过去52周,特斯拉汽车的最高价为291.42美元,最低价为116.10美元。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特斯拉汽车的股价上涨了54%,这一表现远好于标普500指数,该指数同期上涨9.4%。(唐风)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