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大众品牌在美18连降终结 10月销量增8%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4日 11:38  新浪汽车  梁新宇 字号:
大众品牌在美18连降终结 10月销量增8%大众品牌在美18连降终结 10月销量增8%

  在2013年4月之前,大众品牌在美国销量连涨30个月。可在那之后,大众品牌突然出现了下滑,销量连续下跌18个月。

  不过,根据大众汽车周一公布的数据,10月,大众品牌在美交付30300辆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约8%。这就意味着,大众品牌在美18连降就此终结。不过,10月出现的销量翻转并没有彻底扭转在美颓势。今年1-10月,大众品牌乘用车在美国总计交付34.3万辆汽车,相比去年同期依然下降了12%。

  大众集团的最大竞争对手丰田(含雷克萨斯Scion),在上个月销量为18.06万辆,增幅为6.9%。尽管不及大众品牌的增速,但丰田销量的绝对数值,依然是大众品牌销量的近6倍。而另一大对手通用,在10月也交出了不错的答卷,总计在美交付22.68万辆汽车,创造了2007年以来10月的最佳数据。此外,克莱斯勒在上个月销量增长了22%,达17.05万辆,创造了2001年以来10月的最佳销量数据。而福特销量则微跌2%,为18.87万辆。

  豪华车德系三强:奥迪宝马涨 奔驰跌

  在豪华车方面,德系三强涨跌不一。奥迪在A3的驱动之下,销量上涨16.5%,至1.52万辆。今年1至10月,奥迪在美销量为14.61万辆,同比上涨14.7%。

  宝马方面,X5及7系表现出色,受此影响,宝马乘用车10月销量达到2.53万辆,同比上涨14.3%。但MINI品牌表现不佳,10月销量为5300辆,同比下跌7%;宝马轻卡销量也下跌了2.4%,至5341辆。宝马集团上个月总销量为3.59万辆,同比上涨7.9%。

  戴姆勒奔驰则出现了销量下滑。2014年10月,其在美国销量下跌5%。10月,CLA在美销量同比下跌近一半。奔驰美国首席执行官Stephen Cannon也表示,一些之前备受欢迎的车型遇到了瓶颈,但他并未列举具体车型。

  油价下跌 大排量受青睐

  在过去四个月,国际油价下跌近1/4,美国加油站终端价格也出现了明显下滑。受此影响,大排量汽车在美国销量增幅明显。例如,克莱斯勒Jeep上月销量上涨52%,而Ram皮卡销量也上升了33%。相较之下,那些产品序列中缺少SUV或皮卡的品牌,则表现相对欠佳。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