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深耕中国 奔驰在华乘用车研发中心启用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4日 09:10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刘婧 发自北京)11月3日,戴姆勒中华区宣布正式启用全新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它希望这一全新在华研发总部的落成,将助力其在中国市场上乘用车领域的业务发展,充分挖掘中国市场潜力,并为市场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内景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内景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乘用车研发基地总投资约8.65 亿元人民币(约合1.12 亿欧元),其中1.05 亿元用于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的建设。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满佰宁担任该中心负责人。中心位于北京望京研发园内,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拥有6大部门,包括国产化支持及研发和动力总成及测试团队、车辆安全性与舒适性、法规事务和知识产权部门、车载智能互联、信息娱乐系统团队和趋势、竞争情报与创新部门、梅赛德斯-奔驰高级设计中心。目前,它拥有约350名专家。至2015 年,戴姆勒计划将团队扩充到500 人。

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

  由于中国豪华车发展日益加速,北京研发中心被赋予了重望。为了建设北京研发中心,戴姆勒今年早些时候还关闭了位于日本横滨的研发基地,将其人员、设施搬迁至北京。“我们宁愿要一个大的综合研发中心,而不要两个小的。”戴姆勒股份公司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设计总监戈登·瓦格纳说。他介绍,德国研发总部所拥有的功能,北京中心都有,它也因此被视为德国研发总部的缩小版。

  为了提升国产业务水平,戴姆勒在华合资公司北京奔驰也在筹备研发中心,预计年底前开业。从业务范围看,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与北京奔驰研发中心有部分重叠之处,如国产化支持和动力总成及测试等。二者将如何交叉定位?瓦格纳给出的说法是:已建成的独资研发中心更注重中国市场前瞻元素的研究,意在预判消费倾向,对哪些车型适合中国市场作出判断,而合资研发中心更倾向于辅助生产。这个回答难免让人产生疑问:这是否意味着北京奔驰研发中心将架空为工厂的技术中心呢?

奔驰G-Code 运动型跨界轿车奔驰G-Code 运动型跨界轿车

  在中国研发中心的揭幕仪式上,瓦格纳向公众展示了转为亚洲市场研发的奔驰G-Code 运动型跨界轿车,该概念车设计灵感来自中国当代生活方式与数字化文化,是位于北京的高级设计中心最新的创意输出成果。

分享到:

(编辑:刘婧)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