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奔驰4.0 V8替换5.5 V8 V12无换代计划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3日 10:17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V8发动机奔驰V8发动机

  奔驰AMG产品研发主管托拜厄斯-莫尔斯(Tobias Moers)表示AMG GT使用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代号M178)迟早将替换掉现役的所有V8发动机,包括那些并不用于AMG系列的V8。“这台发动机将替换掉5.5升发动机。”莫尔斯说。

  在品牌定位上,奔驰与奔驰AMG将拥有更清晰的界限。车型命名上已经得到体现,例如最近推出的AMG GT超跑和AMG C63高性能轿车,因为按照原有的命名方式,应该称作GT AMG和C63 AMG。在动力方面,AMG与奔驰将共享发动机基础设计,但调校会截然不同,驾控风格也有明显区别。AMG使用的所有发动机仍将坚持德国阿法特巴赫(Affalterbach)“一人,一引擎”的手工装配传统,每台发动机都附带技师签名。

Mercedes-Benz AMG GT 01 Mercedes-Benz AMG GT 01
Mercedes-Benz AMG GT 02 Mercedes-Benz AMG GT 02
Mercedes-Benz AMG GT 03 Mercedes-Benz AMG GT 03

  对于AMG研发旗舰超跑(法拉利LaFerrari、保时捷918 Spyder和迈凯轮P1竞争对手)的可能,莫尔斯非常明确地表示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没有这类计划。“你应该去问问保时捷或者法拉利是否有这样的商业计划,但是对我们而言,不可高估自己的品牌是非常重要的。AMG还没有达到造旗舰超跑的高度,至少现在还不具备。”

  莫尔斯表示AMG没有研发任何黑色系列(Black Series)的计划,但拒绝回答该子品牌是否被无限期封藏。“我们有这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产品正走下生产线,我们现在不考虑其它。”

  每款现售的后驱动力布局AMG都将标配限滑差速器。但AMG不会提供柴油动力,也不会为GT推出四驱版本。对于服役已超过10年的60度夹角V12全铝发动机,莫尔斯表示V12获得了大量升级和改进,包括引入一些混合动力技术以满足中国等市场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但表示奔驰不会考虑基于新一代V8为V12换代,因为V12产量稀少难以分担研发和制造成本。

  对于新近推出的AMG GT超跑,莫尔斯表示2015年到2016年的产能已经基本售罄。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