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起亚韩国因罢工损失10亿美元 CEO换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1月03日 07:53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起亚韩国因罢工损失10亿美元 CEO换人起亚韩国因罢工损失10亿美元 CEO换人

  盖世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起亚汽车今年同韩国工人薪资谈判进展不顺,直至近日方达成协议。期间工人罢工造成损失超过10亿美元,因而CEO引咎下台,原CFO接替其职务。

  今年5月开始,起亚管理层同韩国工会展开今年第一轮薪资谈判,一直到10月28日双方才达成一致。工会在此期间总计安排工人罢工96小时,给起亚造成的产量损失为69,350辆,直接经济损失1.1万亿韩元,约合10.3亿美元。

  10月31日,起亚宣布首席执行官(CEO)兼总裁Lee Sam-woong为延长的薪资谈判引咎辞职。起亚发言人表示:“李总裁竭尽全力试图废除管理层和工会之间薪资谈判的旧习。如今他希望为自己的失败承担责任,辞职申请即刻获批。”

  同时,起亚任命CFO兼副总裁Park Han-woo即日起出任新一任CEO。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