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丰田与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第九期合作签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9日 16:4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丰田汽车从1990年开始,就与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创建技师学院,采用“丰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教学,为中国汽车工业培养优秀的技能人才。

  日前,丰田汽车与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举行了第九期合作签约仪式。丰田汽车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投入,旨在为中国汽车产业培养更多优秀的汽车人才。

丰田汽车与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举行了第九期合作签约仪式丰田汽车与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举行了第九期合作签约仪式

  二十多年来,技师学院在丰田的援助下,已经为中国的汽车行业培养出了近3万名优秀人才,然而,这与中国汽车业几十万技术人才的缺口相比仍是杯水车薪。

  目前,我国汽车产业正处于阔步迈进的快速发展期,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但是,这个行业面临的现状却是人才短缺、人才培养体制滞后及人才结构极不合理等严重顽疾。据统计,目前我国汽车行业的技术工人具有故障诊断能力的仅占20%,同比之下,日本和美国分别达到40%和80%。

  显然,人才问题已成为制约我国汽车企业乃至整个汽车产业发展的难题。随着产业的快速发展,如果不能从战略上长远规划,必将影响中国汽车产业整体素质。

  因此,技工人才的培养需要国内汽车企业的共同努力。作为人才的需求方,车企必须要居安思危,具有更强的紧迫感。

  当然,形成一套系统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不是一朝而就的工作,它是需要企业在长期发展中积累壮大而建立起来的。

  造车先育人,正是这一个理念支撑着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半个多世纪的成就。丰田将企业长期实践积累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应用到社会公益活动,致力于为中国社会各行各业培养优秀人才。

分享到:

(编辑:路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