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奔驰GLA SUV先领社会化电商上市狂潮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4日 10: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电子商务如今已成为民众主要消费手段之一,双十一更是中国商界的一大盛事。汽车行业预见到这一新兴渠道在提升销售方面的巨大作用,积极的借助平台进行电子商务尝试。

  10月20日,奔驰GLA SUV携手新浪天猫在互联网首发预售,此举宣布GLA即将进入中国市场,同时揭开了新浪天猫双11购车狂欢节的序幕。活动先期推出限量300台的GLA 200和GLA 260 4MATIC两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29万元至40万元。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A SUV是一款能够充分体现当下年轻人生活理念及真我个性的车型。其天生无畏的个性,在最新GLA网站上得到了充分印证:一场宿命的挑战在融合了魔鬼赛道、冰雪极地、崎岖禁区极致路况上开展,完美契合了GLA SUV各类运动模式及优越性能,体现了GLA SUV能主宰一切的魄力。GLA SUV所展现出来的活力、动感、激情已经广受年轻人的关注和追捧。本次新浪天猫电子商务活动一经曝光就受到了广大准车主的热切关注。

  上线仅66个小时,300台GLA SUV就已售罄,预计销售总额超过1千万。在火热的双十一来临之前就掀起一阵网络抢购狂潮。作为一款登陆中国市场的新车,GLA SUV充分利用年轻受众的使用习惯,出其不意的在上市前就打响了营销战役的前奏,成为一个经典的社会化电商上市预热成功案例。

  从“价格创造价值”到“价值树立价格”转变

  线上销售往往以价格作为引导,通过价格优势吸引潜在受众创造价值。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在新一代高端紧凑车型家族中的又一款全新力作,全新GLA SUV自全球正式亮相以来便备受关注。

  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启的GLA SUV线上预订,并没有打出价格优惠,而是在上市前就公布市场参考价格区间,并推出彰显高品质生活和个性时尚风采的旅行装备。通过传播品牌和产品价值,激发市场需求,树立价格认同。

  从“引导购买”到“落实购买”转变

  GLA SUV在线预售订金数额从以往几百元提升到11,111是一个大胆的尝试。大额订金及余额宝购车机制的引入使得欲购车用户的纯度更高,转化更加有力。不同于秒杀类活动,在线销售在瞬间达到峰值然后很快回落,本次GLA SUV线上销售趋势更加平稳,有很强的持续增长力,同步反应了市场的需求。在消费者愈加成熟和理性的今天,电商营销趋于实效。顺应这种趋势,大胆尝试新的支付方式,善用互联网金融工具,将在线售车从引导购买转变为落实购买。

  从“媒体优势”到“平台优势”转变

  今年是新浪汽车联手天猫第一次打造双11购“车”狂欢节。新浪汽车凭借其专业的汽车行业媒体属性影响着用户对汽车的认知,微博在SNS社交网络提供强大的数据入口和精准覆盖,同时与天猫多年培养的电商用户基础及搭建金融环境方面形成了强强联合。并打包提供营销和销售整体落地服务。

  此次GLA SUV线上预售不再立足单一媒体的小圈子,而是基于稳定的大平台,构建联合门户,社交媒体和电子商务立体式联动。通过深入洞察年轻的准车主的媒体使用习惯和购车需求,利用数据挖据和精准覆盖的手段,定向沟通,并为他们提供一站式,个性化的服务和购买渠道。

  从“营销终点”到“营销起点”转变

  销售往往是营销的目的和结果,是市场传播的终点。本次GLA SUV上市反其道行之,用300台预售发出营销战役的第一声。通过激发市场需求,制造声势,引发更大规模的关注和讨论。从营销终点转移到起点。

  作为百年汽车发明者,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致力于成为不断引领时尚潮流,不断创新的先锋品牌。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A SUV的预售上市,充分挖掘用户需求,勇于尝试新的营销模式,真正做到了尚未上市,先领狂潮。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奔驰GLA

分享到:

(编辑:米贝)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