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售后保养哪家强?4款A0级轿车售后调查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4日 09:04  网通社   字号:

  长期以来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小型轿车凭借自身较为时尚的外观和不俗的动力而成为很多家庭购买第一台车时的首选,但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尤其是当前许多城市限购的大背景下,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变得愈加谨慎,不仅充分考虑新车的性价比,同时也考虑到售后保养的问题。

12

  按具有代表性的荣威350、捷达、嘉年华威驰来看,四车当前的市场保有量均排名前列,但保养价格却各有千秋,网通社编辑专门就四款1.5L车型(捷达为1.6L)6万公里售后保养的具体价格,咨询了北京地区多家4S店,希望能够为消费者在选购车辆前提供参考。

  对于大众消费者而言,选购一辆自己心仪的新车不但要考虑车辆的制造工艺水平和性价比等多方面因素,同时后期的保养费用也是购车时一项不可忽视的环节。在上述四款车型中,荣威350的质保时间为5年或10万公里,而其余三款A0级车则均为3年或10万公里。相比之下,荣威350提供的质保时间最长。

  在目前的汽车市场中,车辆保养分为A保(小保)和B保(大保)。以6万公里保养总费用作为基准,大众新捷达费用为5070元,福特嘉年华三厢版约为5800元;而丰田威驰的保养价格同样价格不菲,除去一些自愿项目外,总保养费用依然突破了6000元。作为自主品牌的精品车型,荣威350的整体保养价格在4500元上下,在四款车型中保养费用最低,相比丰田威驰更是节省将近四分之一。由此看来,在售后保养方面,荣威350较其他同级别合资车型所需费用最低,而这也可以为消费者减少一笔数量可观的支出。

  网通社经过调查多家车企4S店后了解到,在6万公里内需要注意更换的项目还包含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空调滤芯、刹车油、防冻液和变速箱油以及火花塞等。四款车型的单项配件费用相差并不多,整体而言,上述四款车型除荣威检测费用较低外,其余三款车型的单次检测费用均在300-600元左右,除基本保养中的机油机滤、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外,还建议定期做发动机积碳清洗,刹车油每2年更换一次,火花塞每6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另外,部分车辆在检测过程中也有可能需要更换刹车片,前后刹车片价格不同。

  消费者在购买自己喜欢的车辆时,售后保养费用往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过高的费用会造成消费者更多的花销。今天网通社在对四款市场中的热门A0级轿车对比后,我们看到在保养费用上,荣威350相比另外三款车型,更加具有竞争力。作为一款家用轿车,荣威350的优势十分明显。

关注捷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李唯)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