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腰部安全带使人致残 美法庭判丰田赔千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3日 08:25  盖世汽车网  Ryan 字号: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由于在一次事故中,丰田一辆老款车型的腰部安全带导致一名少女致残,该公司日前被美国加州一个陪审团判处1,250万美元赔偿罚款。

  2010年2月份,一位名为Chelsie Hill的17岁少女在加州蒙特利(Monterey)遭遇车祸,由于她当时的座位仅配备了腰部安全带,因此在撞车发生时,她的腰部因强大的冲击力几乎被安全带“切断”,并造成高位截瘫。

  肇事车辆司机当时Aaron Corn年龄为18岁,事故发生前曾饮酒,导致其以30英里/时的速度撞上了一棵树,因此,陪审团判定Aaron Corn对此次事故负有5%的责任,而Chelsie Hill由于搭乘处于醉酒司机所驾驶的车辆,因此也须承担5% 的责任。

  上述肇事车辆的型号是1996款到丰田4Runner,当时Chelsie Hill坐在后排唯一一个没有肩部安全带的座位,但其采用的腰部安全带在遭遇撞车时未能起到充分的保护作用。

  对于上述判决,丰田认为Chelsie Hill的受伤并非源自车辆的缺陷,而是因当事人未能正确使用安全带、且撞击过于猛烈而导致。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