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特斯拉直销再遇阻 密歇根州明令禁止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3日 08:05  新浪汽车  孙建超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特斯拉拓展直销模式,以此降低销售成本。不过美国绝大多数州都颁布了特许经销法,规定汽车制造商必须通过经销商销售汽车,不能直销。这使得特斯拉的直营模式在美国遇到了很大的阻碍。

  据路透报道,近日,密歇根出台法案禁止特斯拉直销。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Rick Snyder)表示,此项法案旨在明确现行法律不允许汽车直销。

  从德克萨斯州明令禁止直销,再到密歇根州宣布禁止特斯拉直销,特斯拉的直销模式似乎自诞生之日起进展就颇为不顺。

  早前,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会长David W.Westcott也曾表示,绝大多数州都不同意直销,因为每个州都有自己的《特许经营权法》,各个州有自己的决定权。

  特斯拉请愿直销

  2013年特斯拉曾在白宫网站上发起请愿活动,呼吁奥巴马政府“允许特斯拉在50个州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汽车”。请愿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支持,1个月的时间内签名请愿者就已超过10万人次。但一年后特斯拉却收到政府的回绝信。

  回绝信中提到:“众所周知,汽车销售的法律规定一直以来都是由各州政府去决定,这并不是联邦政府能够拍板的事。”

  对此特斯拉方面表示:“白宫的态度令人失望,政府表现的很胆小。”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