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阿斯顿马丁搭AMG引擎 动力提升/售价下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阿斯顿马丁在致力于生产高性能跑车的同时,也在顺应各大车企纷纷采用的“小排量,增压化”这一趋势,以满足日益严格的能耗和排放标准。日前网通社从欧洲知名媒体Worldcarfans获悉,新一代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将停止使用4.7L大排量自然吸气引擎,转为换搭AMG公司提供的4.0L双增压引擎,这款4.0T引擎较现款车型的4.7L引擎最大功率提升了约17%。新车有望在2018年首发,由于消费税率的影响,全新V8 Vantage未来入华后的售价有望下调45万元左右。

  全新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将搭AMG 4.0T引擎

  V8 Vantage是阿斯顿马丁的入门级产品,采用了铝制VH车身结构,是一款偏重运动和驾驶感受的车型。新款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对比现款车型,外观的变化并不是很大,依旧保持了阿斯顿马丁的家族经典外形设计。新车将基于新一代VH平台打造,车身、底盘及悬架系统多处使用轻量化设计,大大减轻车身重量。全新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动力方面最大的变化是将与奔驰C63 AMG和AMG GT共享动力系统,用AMG的4.0L增压引擎取代现款车型的4.7L自然吸气引擎。

  去年戴姆勒就与阿斯顿马丁达成协议,用旗下AMG公司V8引擎换取了阿斯顿马丁5%的股份。近期戴姆勒再与阿斯顿马丁签署新的技术合作协议,将在现有5%股份的基础上再增加1%。AMG作为戴姆勒集团旗下的高性能子品牌,在高效动力领域的技术研发一直处于世界前列,最新的4.0L双涡轮增压V8引擎兼顾环保排放的同时仍保持了强大动力,而这正是阿斯顿马丁所需求的。

  全新V8 Vantage 4.0T引擎动力超4.7L引擎

  这台4.0T引擎在动力上不可小觑,其最大功率可达375kW,最大扭矩为650Nm。与现款V8 Vantage S Coupe搭载的4.7L自然吸气引擎相比,这款小排量引擎的优势较为明显,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超过后者54k以及160Nm。全新V8 Vantage匹配此款引擎后,动力性能将会有进一步提升。

  换搭AMG 4.0T引擎 售价有望下调约45万

  以目前国内在售的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 S Coupe为例,其搭载的是4.7L排量引擎,根据国家最新的消费税征收法规,需缴纳40%的消费税元。而全新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得益于4.0L引擎的应用,只需缴纳25%的税费,相比现款车型降低了15个百分点。根据目前阿斯顿马丁V8 Vantage S Coupe在国内298万元的售价计算,未来全新V8 Vantage引入国内后,售价有望降低约45万元。(网通社 2014年10月23日 北京报道)

关注Vantage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