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福特将北上建新工厂 落户哈尔滨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今年上半年,长安福特累计销量高达397,958台,同比增长高达39%,成为增速最快的合资车企,新车型的引入则成为其高速增长的保障。对于长安福特去年的出色表现,长安福特CEO马瑞麟充分肯定,并表示:“到2015年以前,还有一系列的新车,届时将看到长安福特有一系列的产品支撑。“并明确将冲击中国车企销量规模前四的目标提升为行业前三,长安福特冲击前三势必在产能上进行扩充。近日,网通社从相关渠道了解到,长安福特将在哈尔滨建设新的乘用车基地,并有望投产嘉年华、翼博等小型车

  目前,长安福特重庆一、二工厂共有60万辆的产能,而今年的目标则定在了79万辆,产能将受到限制,随着重庆三厂以及杭州工厂的即将投产,其未来产能将增加至120万辆,对于未来销量目标超过挤进行业前三来看,其未来势必将大幅扩充产能,而此次长安福特在哈尔滨建立乘用车基地,该工厂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长安福特在产能上受到的限制,届时将实现全面布局。

  对于选择北方建厂可以让长安福特实现北、中、南三点联动。在今年5月,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与几位高层奔赴哈尔滨,同时也在考察了首都北京。哈尔滨以及北京将成为其未来建设工厂的首选,而上述两个地点也仅仅为一种推测。近日,长安福特北上建厂的地址终于敲定,其将在哈尔滨建设新的工厂,而该工厂产能也见有望突破30万辆/年。

  据了解,长安福特嘉年华去年在华共实现销量5万台,该车型也被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代工,不过嘉年华在南京工厂代工截止日期为2014年年底,未来会在长安福特哪个工厂投产成为一个悬念。随着长安福特新工厂落户哈尔滨,未来该工厂有望投产嘉年华、翼博等小型车,为第一工厂、二工厂腾出产能,同时哈尔滨工厂未来也不排除投产福特廉价车或合资自主品牌车型。

  去年国内合资品牌均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一汽大众以160万辆销量问鼎合资品牌销量冠军;紧随其后的为157.5万的上海通用上海大众152.7万位列第三;而长安福特则以68万辆,同比增长62%位列第六,与第三名的上海大众仍有近90万辆的差距。长安福特未来要挤进中国车企销量前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网通社 2014年10月23日 北京报道)相关文章阅读:·福特国产锐界谍照曝光 在华推加长版-图2014-09-28·长安福特新车规划曝光 涉及首款C级车-图2014-09-26·福特中型MPV十月发布 搭1.5T/明年国产2014-09-22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