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马i 宝马i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引领电动时代 体验全概念电动车宝马i3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2日 09: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宝马i3,之前一直被称为百万级城市车辆(Mega City Vehicle),是一款五门城市电动车。i3是宝马的“i项目”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推出的一个新品牌,BMW i概念车。i3是宝马首款零排放的量产车,由于其电动动力系统,而宝马是第一家推出了市场上的量产车配备由碳纤维增强塑料制造的车体,这样可以降低车辆的能源消耗。

  宝马i3的正常续航里程范围为130至160公里,以及高达200公里的最高效的驾驶模式。宝马推出的这款增程装置(REx)的车辆,因为搭载一台647毫升的两缸汽油发动机与一个小油箱,纯粹充当发电机,可以在日常驾驶条件之外延伸260到290公里的行程。

  大规模生产的宝马i3于2014年9月在中国大陆零售以来受到媒体和消费者的一致关注,销售价格分别为44.98万元和51.68万元。并在国际市场上获得了诸多奖项和认可,宝马i3两夺世界年度汽车大奖、2014年度世界绿色汽车和2014年世界汽车设计大奖等。

  亲身试驾BMW i3,感觉上稳定性强,行车时车厢也非常宁静。

  加速方面,它比一般电动车更快,0-100km/h只需7.2秒。顺应汽车整合互联网的大城,它配备了Connected Drive系统,可以连接驾驶员的智能电话,输入目的地,系统便会计算交通路况和省电能力,然后建议最佳行车路线,又会检视电池容量是否足够完成车程,还列出充电站的位置,算是颇贴心的设计。

  i3是辆全概念的电动车,标榜由用料到生产过程都极尽环保:碳纤维座舱、铝制车架、大量碳纤维增强塑料复合物料制成的车身,全车几乎没有钢质配件;内饰方面则使用桉木、羊毛、大麻槿等,标榜可回收天然材料;车门的布料混合了回收的汽水瓶;座椅的皮革是以用橄榄油的副产品造成;最重要的,是汽车组装贯彻环保原则,较传统汽车生产减少了50%的用电和70%的用水,而且过程中使用的电力百分百来自风力发电。

  宝马i3的允许驾驶者通过三种不同的驱动模式选择汽车的能源消耗:COMFORT,ECO PRO或ECO PRO +模式。在标准的舒适模式下i3的续航里程130之间的范围160公里;在日常驾驶条件下,i3因配置里增程器(Rex)可以延长到 260之间提供至290公里。

  同步上市的i8,是第一部量产的超级纯电跑车,并开创一个崭新的时代,电动车的时代会真的到来吗?

关注宝马i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孙羽)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