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一汽大众九月销量增7.9% 年底累计破千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1日 17:0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9月份,在销量上持续领先的一汽-大众市场表现仍旧抢眼,终端销量达到159057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7.9%;今年前三个季度,一汽-大众累计销量已达1352250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15.7 %。按此预期,一汽-大众将在今年12月实现累计产销千万辆的历史突破,由此跻身“千万辆俱乐部”。

  从15万到170万的跨跃

  自1991年成立至今,一汽-大众建成初期的年产能仅有15万辆。而现在,目前一汽-大众已经在长春、西南和华南建有三大基地,拥有轿车一厂、轿车二厂、轿车三厂、轿车四厂、发动机传动器厂、成都发动机厂以及冲压中心等七大专业生产厂。据悉,一汽-大众仅长春基地的产能就已经达到90万辆,加上西南基54万辆、华南基地30万辆的产能,一汽-大众的整体产能达到170万辆的规模。

  产能的不断提升也造就了销量的持续增长。从1991年12月第一辆捷达下线,到2004年1月实现第一个100万辆、2007年7月第200万辆下线,再到2011年累计生产500万辆,一汽-大众用了20年。而自2011年开始,一汽-大众用10个月时间完成第6个100万辆下线,今年一汽-大众最近的100万辆的实现只用了7个月。截止9月份,一汽-大众整车完成产量已超过965万辆,年底突破1000万辆已成定局,也就是说,一汽-大众仅用3年时间,便完成第二个500万辆的下线。

  14个月的销量冠军和10.3%的市场份额

  在产能释放和生产规模扩大的同时,一汽-大众的经营业绩也屡创新高。自2011年一汽-大众连续三年保持16%以上的市场增速。今年1-9月份,一汽-大众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35万辆大关,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近80%。据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7个月里,一汽-大众共夺得14个月的单月销量冠军,今年3-8月,更是连续6个月销量夺冠。

  销量的快速增长,确保一汽-大众市场份额的稳步提升。近年来,一汽-大众市场份额从2010年的7.5%一路攀升至2013年的9.6%。今年前三季度,一汽-大众市场占有率甚至高达10.3%,相比去年同期提高了0.7个百分点。

  无论是15万到170万的产能布局、14个月的销量冠军,还是10.3%的市场份额,一汽-大众用这一系列刷新记录的数字,顺利的完成了一个合资企业在华的跨越式发展。而累计产销千万辆的实现也促使一汽-大众以更稳健的步伐向“2020战略”迈进。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