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油价> 正文

东风风神 风神A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油耗是王道 五款小型车1.5L引擎性能横评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7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曾几何时,以大排量高马力为尊贵象征的汽车为人所津津乐道,但随着现今尾气排放以及能源枯竭等问题的不断加剧,人们才逐渐意识到推行节油环保的小排量车型才是明智之选。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的领军者,东风风神更是积极顺应了当下的消费者需求,历时多年打造出了全新精品紧凑级车东风风神A30。对此,网通社特意用A30与市场中在售的四款主流A级车在动力方面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对比,不仅要看在这五款车中谁的性能更强,更要寻求谁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在动力性能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我们就要将目光转到油耗对比上了。据国家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东风风神A30 1.5L手动挡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购车能获国家最新节能补贴3000元。不仅顺利实现破“6”大关,同时也为其他几款合资或自主品牌的同级别车型树立了新的标杆。相信凭借着自身超高的燃油经济性,A30在未来可以在强手林立的国内A级车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e-Teco DFMA15发动机东风汽车拥有的核心技术之一,技术成熟可靠。这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具备三高两低的技术优势,即:高动力性、高可靠性、高燃油经济性和低噪声、低排放。1.5L VV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6000rpm,最大扭矩145N·m/4200rpm,拥有同级最高升功率,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5.9L。据悉,东风风神A30已经入选了国家节能惠民补贴目录,这也意味着消费者购买该车可以享受到3000元的补贴费用。

  打造东风风神A30的全新DF1平台,脱胎于标致雪铁龙集团引以为傲的PSA 1号平台,在针对车辆尺寸、技术标准、动力系统、适应性改进、电子系统以及安全性进行六大方面的升级,是两大汽车集团技术共享的最新产物。以DF1车型平台为基础,以东风集团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世界500强优秀供应商体系为保障,A30为打造出众的乘坐空间,在车身尺寸和空间进行了针对性的研究,采用占用空间最小化,乘坐空间最大化的原则。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30mm*1730mm*1490mm,轴距则达到了2620mm,在和一些同级别主流车型的对比中,东风风神A30依然处于领先水平。

  我们在考量一款家用紧凑轿车时,动力是否强劲从来不是首要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除安全配置外,车辆的燃油经济性绝对可以算是值得重点分析的一个环节。我们此次以目前在售的五款排量同为1.5L的主力A级车进行动力和油耗方面对比,并得出结论:东风风神A30在拥有不输同级车动力的同时,将燃油经济性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这也为其成为标杆产品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注风神A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