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方红卫:乘用车照抄别人导致份额下降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6日 15:45  新浪汽车  林彦中 字号:
陕汽董事长方红卫先生陕汽董事长方红卫先生

  新浪汽车讯(林彦中 发自武汉)10月16日,2014全球汽车论坛在武汉召开,论坛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论坛间隙,陕汽董事长方红卫先生接受了新浪汽车的采访。

  针对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份额“十二连降”这一现象,方红卫分析认为,原因之一是乘用车企业过去单纯依赖逆向研发,在市场环境发生变化时,无法及时作出调整,导致市场份额丢失。第二是车企研发投资的方向有问题,重产品轻技术。“别人有什么我拿来,别人有什么东西我照着抄,市场非常好的时候,大家顺风顺水,市场环境发生变化时,首当其冲被调整的就是逆向照抄的企业”

  “商用车份额是上升的,而乘用车则是下降的,为什么呢?因为乘用车基本都是拿来主义,许多时候都是照抄人家的,所以肯定有一些先天的不足,而商用车是靠自己的力量发展起来的,这就是不同”方红卫如是告诉新浪汽车。

  对于为何中国车企在研发领域投入产出比不对等的问题,方红卫表示:“过去中国车企在研发领域投入的资金量很大,但主要集中在新产品开发上,没有投入到核心技术上,下一阶段投资的方向一定要转变,要有真真正正核心的东西,要有自己的技术解决方案 。而不是简单的今天换个造型,明天换个颜色,这都解决不了问题。”

  方红卫认为,发动机、电控水平、NVH噪音控制等领域,都是亟待车企投资的。中国汽车在研发上,一定要从从逆向走向正向,踏踏实实研究客户真实需求,用成熟的技术方案满足客户的需求。

分享到:

(编辑:wl)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