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上海拟监管出租车打车软件运营商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6日 11:33  新闻晨报  钟晖 字号:

  昨天,市交通委公布刚刚草拟的《上海市出租汽车调度服务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记者注意到,《规范》 对出租汽车调度服务主体的表述,除了“是指具有出租汽车经营资质的企业”外,还加上了“不具备出租汽车经营资质仅提供召车信息的服务商(第三方运营商)”,此举意味着打车软件运营商等也被纳入了管理范围。

  除了对打车软件运营商等提供调度服务的企业进行更多规范外(详见相关链接),《规范》还对出租汽车驾驶员的行为进行了规范:禁止使用具有议价、加价、显示乘客目的地、乘客详细信息等功能的技术产品承接调度服务; 在载客状态时不得承接调度服务业务,不得操作相关调度设备;乘客到达目的地后,应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收取乘客运费,出具具有“电调费”栏目的合法发票,不得向乘客收取违反行业相关规定的其他任何费用;在机场、火车站等设立统一出租汽车营业站的,驾驶员应当服从现场调度指挥,按顺序排队候客,不得通过网络预约等方式在排队候客区及相关区域内违规私自揽客。

分享到:

(编辑:胤祥)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