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斯巴鲁明年销量将增14% 经销商达280家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6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斯巴鲁到今年进入中国已有十年,旗下热销车型森林人等也被中国消费者所熟知。全新的十年又将开始,斯巴鲁也计划进一步扩大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力度。近日,网通社从斯巴鲁官方获悉:明年斯巴鲁销量目标将增加至8万台,相比今年提升14%左右,与此同时在渠道方面也将相应拓展,经销商将增加50家达到280家。

  斯巴鲁自从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旗下各款车型即凭借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结合水平对置发动机这一独特核心技术所造就良好的行驶和安全性能,赢得了众多中国消费者的喜爱,汽车年销量实现了多次翻番,去年全年达到近6万台。

  此前斯巴鲁在华的重点主要是集中在技术宣传及车型等方面,今后其也将重新树立品牌形象,重心开始向追求销量转移。2014年已过去三个季度,今年年底斯巴鲁在国内的总销量有望达7万台;根据斯巴鲁的规划,2015年斯巴鲁将完成8万台的销量目标。按照这一预期来计算,斯巴鲁的年销量增长率将超14%。斯巴鲁正按循着自己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着自己的计划。

  对于明年达到8万台销量体制的斯巴鲁来说,销售渠道数量的扩张将是另一重要任务,从现在开始,斯巴鲁将进一步强化和完善销售体系和渠道建设。斯巴鲁内部人士认为,城市地区中等收入人群是森林人等SUV的主要消费群体,当前斯巴鲁在华经销店总数为230家,其力争到2015年底经销店数量达到280家规模,包括250家经销商及30家潜在经销商,构建完成能支持年销8万辆汽车的强大经销网络,这将比现在的数量提高了近20%。

  对于新增的50家经销商斯巴鲁也有着地域性的划分。目前,斯巴鲁的230家经销商一半左右的经销商都集中在中国北方地区,未来新建的经销店将在以往较为薄弱的中国南部和东部地区,包括深圳和成都等城市。不仅如此,斯巴鲁还放宽了在三四线城市的建店要求,无需像正规的经销店那样必须同时设置维修车间等,在新建的经销店中这样的店大概有30家。

  为了实现在华销量的增长,斯巴鲁也将引入更多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新车型,其中就将包括全新7座跨界SUV及混合动力车型。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李金勇先生表示:“斯巴鲁把以往集中于核心技术和车型方面的宣传重点向外发散,以全面提高品牌知名度为总体目标,进一步塑造自身品牌形象,以获得更为广泛的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分享到:

(编辑:大大_Sunny)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