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沃尔沃新XC90巴黎亮相 引发海外媒体热评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14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在刚刚过去的8月底,沃尔沃汽车在大本营瑞典斯德哥尔摩首发了全新一代XC90,新车成为SPA模块架构平台的首款产品,对沃尔沃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本届巴黎车展期间,全新XC90如期在沃尔沃展台展示,它的出现立刻成为了全场的焦点,来自全球的各大媒体争相对新车进行了报道,并从各个角度全方位的对沃尔沃全新XC90进行了解读。对此,网通社也整理了多家权威汽车媒体对于全新XC90的报道,看看沃尔沃这款重要车型究竟有什么样的精彩之处。

  美国CNBC电视卫星新闻台

  CNBC是美国NBC环球集团所持有的有限电视卫星新闻台,是全球财经媒体中公认的佼佼者,其深入的分析与实时的报道引领全球新闻行业。在此次巴黎车展期间,CNBC对全新XC90外观做出了解读:沃尔沃全新XC90较上一代车型而言,做出了很大的改变。首先,其应用了全新设计语言,进气格栅采用方形直瀑式造型,同时配备全新沃尔沃LOGO设计。此外,新车标识采用悬浮式设计,与中网相融合。配合T型“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设计,彰显出全新XC90前瞻的未来感。

  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able News Network)的英文缩写,全天24小时全球事件的直播,使CNN成为了众多媒体的新闻源。对于沃尔沃全新XC90车型,CNN的观点是:全新XC90相比老款车型,在采用全新SPA平台后车身尺寸可谓全面提升。全新XC90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mm*2140mm*1775mm,轴距达到2984mm。在与同级热销豪华SUV宝马X5奥迪Q7等相比,沃尔沃全新XC90拥有很大的优势。

  欧洲媒体:欧洲汽车新闻

  欧洲汽车新闻是欧洲当地的权威汽车媒体,在重大车展上均会进行专业报道,同时对车企领导采访。此次巴黎车展上,该媒体对沃尔沃的网络销售给予了高度赞赏:沃尔沃在全球推出1927台特别版XC90S,在网上公开销售仅47小时后便全部售出,在高峰时间曾出现每分钟售出七辆车的记录。

  此外,中国市场沃尔沃也推出了500个预订限量号码,仅仅47分钟这500个号码便抢购一空。根据沃尔沃中国公布的信息,目前包括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先生、百度的联合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香港电影导演、编剧和制片人吴宇森以及京剧宗师梅兰芳之子,京剧艺术大师梅葆玖先生、中国跳水世界冠军郭晶晶等已成功预定全新一代XC90车型,并将成为国内首批准车主。

  欧洲媒体:Autoexpress

  欧洲知名媒体Autoexpress对沃尔沃全新XC90车型的内饰进行了解读:全新沃尔沃XC90在内饰用料上采用皮革和木质材料。同时,该车内饰的细节部分采用手工工艺进行了精细加工—如源自瑞典知名玻璃制造商欧瑞诗(Orrefors)的水晶玻璃换挡杆,以及采用钻石切割工艺的启动/停止按钮和音量旋钮等,此外全新的触控式中央显示屏也是该车的亮点之一。

  法国媒体:Autoplus

  作为此次巴黎车展的东道主,法国汽车媒体也对该车进行了报道。法国权威汽车媒体Autoplus主要提到了车辆的功能性:沃尔沃全新XC90可以说让世界惊奇,其采用三排座椅的设计,第二排由三个独立座椅组成,不仅椅背倾斜角度可调,还能够前后滑动,为第三排乘客提供更宽敞的腿部空间。位于中间的座椅可选配一体式儿童增高座垫。在采用全新外观的同时,其功能性也成为了该车的重要亮点之一。

  瑞典媒体:DN

  瑞典当地知名媒体DN表示:沃尔沃全新XC90是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后推出的首款全新一代车型,它采用了SPA可扩展平台,是这个平台生产的首款车型。在此次巴黎车展上,沃尔沃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全新XC90之中,这在之前是很少见到的。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全新XC90搭载了插电混动系统,该套系统由一台2.0T双增压(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和一台60kW电动机所组成的T8动力系统,联合功率298kW,这样的做法并未向其他品牌车型继续使用大排量的V6与V8引擎,这在未来势必将成为一种趋势

  瑞典媒体:Helagotland

  最后,瑞典知名媒体helagotland报道称:此次在巴黎车展发布的沃尔沃全新XC90,可以称得上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凭借标配两项世界首创安全发明:路面偏离保护方案和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沃尔沃汽车再次捍卫了在“智能安全”科技领域不可撼动的领军地位。由于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疲劳或天气原因,在行车过程中偏离路面正成为最常见的交通事故肇因,也是行车中最大的安全隐患,最新沃尔沃的多项安全技术的使用造就“最安全汽车”的名号。(网通社 2014年10月14日 北京报道)

关注沃尔沃XC9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