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4巴黎车展 >正文

原创大众XL Sport概念车亮相巴黎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02日 17:35  新浪汽车  Sally Wang 字号:
大众XL Sport概念车亮相巴黎车展大众XL Sport概念车亮相巴黎车展

  大众于日前在巴黎车展发布了一款搭载Ducati发动机的高性能XL1车型:XL Sport。

  这款中置引擎的后驱XL Sport概念车搭载意大利摩托车公司Ducati的V-twin发动机,该发动机是全球动力最强劲的双缸摩托车发动机。Ducati属于大众集团旗下,由奥迪于2012年收购。

  这款发动机在XL Sport概念车上可输出197 bhp的最大动力,最高时速超过167英里/小时(268公里/小时),最大转速达11000 rpm。这款概念车从静止至62英里/小时(100公里/小时)的提速过程耗时仅5.7秒。

  尽管这款XL Sport在外形上与超节油的XL1非常相似,但是一些重要的设计方面得到了重新研发。这款XL Sport重890公斤,阻力系数为0.258。

  这款XL Sport概念车相比XL1略长略宽,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91毫米、1847毫米与1152毫米。轴距长度为2424毫米,比XL1的轴距要长,轮毂的尺寸也更大。这款概念车是基于一个高强度钢制空间构架打造,其悬挂系统由双叉骨前悬挂与双叉骨后悬挂构成。前轮轮胎尺寸为205/40 R18,后轮轮胎尺寸为265/35 R18。其轮毂由铸造镁材打造,相比铝合金轮毂,总重量减轻23.9公斤。与XL1一样,这款XL Sport的很多车身零部件是由碳纤维加强塑料(CFRP)打造。

  内饰设计相比标准款XL1有很多的改动,例如其数字化仪表丛,配有一个单独的单圈耗时与油压显示屏。此外,车内配有装饰性红色缝线与铝合金换档拨片。

  据悉,这款XL Sport概念车恰好是大众生产的第2亿辆汽车。目前尚不清楚大众是否打算投产这款概念车,但是大众去年曾表达了想要打造这样一款车型来衡量消费者反应的意图。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