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FUNTEC安全技术 本田中国媒体大会召开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4日 17:14  新浪汽车   字号:
本田中国媒体大会在京召开本田中国媒体大会在京召开

  新浪汽车讯 2014年9月21日-9月25日,Honda中国携手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园博园召开了以“FUNTEC SAFETY创造‘零事故’社会”为主题的“2014 Honda中国媒体大会”。会上,Honda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宣布,三家企业将联合展开安全技术的宣传,并且发布了FUNTEC SAFETY安全技术口号——“你,最珍贵”,向来自全国的媒体及车主介绍了Honda的安全技术理念和先进安全技术。

FUNTEC SAFETY安全技术口号FUNTEC SAFETY安全技术口号

  FUNTEC SAFETY安全技术口号:“你,最珍贵”

  Honda的技术研发是为了让人能够安心、安全地享受自由移动的乐趣。在安全技术方面,Honda遵循“Safety for Everyone”的理念,不但注重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也充分考虑对方车辆乘员以及摩托车、自行车的骑行者和行人的保护。本次发布的FUNTEC SAFETY安全技术口号“你,最珍贵”,就是为了向中国消费者更好地介绍这一理念。“你”代表了所有的交通参与者,不仅包括汽车和摩托车的驾驶者,还包括行人,每一个“你”都弥足珍贵。本次媒体大会上,与会者充分了解并体验了Honda的被动安全技术及最先进的主动安全技术。

  被动安全 ACE承载式车身守护安全

ACE承载式车身ACE承载式车身

  Honda基于对真实社会中的各类碰撞事故进行彻底研究的基础上,研发出ACE(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承载式车身构造,以降低碰撞事故的伤害。即便是大小、轻重不同的两车相撞,ACE车身也不会让其中一方受到太大损伤,有效保护自己,还能减轻对他人的伤害。普通车辆主要通过左右两个纵向的主车架吸收碰撞能量,而ACE承载式车身除纵向主车架外,还在前部增加了横向连接的顶架和下横梁。在发生事故时,ACE车身用多个车架组成的“面”来承载撞击,这样可以有效吸收和分散撞击力,保护自己,还可以最大限度地防止与对方车辆吸能结构的错位,降低对他人的伤害。在FUNTEC SAFETY技术体系中,ACE承载式车身构造是被动安全的核心技术之一,Honda已将其应用于所有量产车型。

CR-V与Accord对撞试验车展示CR-V与Accord对撞试验车展示

  在本次媒体大会活动现场,Honda展出了不久前用于Car to Car碰撞试验的雅阁和CR-V,以实物展现了在真实交通事故中,采用ACE承载式车身构造车辆的安全性能。分别以时速50km/h进行正面偏置50%碰撞后的两车发动机舱充分溃缩,吸收了碰撞能量,而两车的所有车门都可以正常开启,A柱到车顶没有任何变形,安全气囊能够正常展开,双方车辆的乘员舱得到了很好的安全保护,更加直观地说明了“吸能”技术在现实碰撞事故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主动安全 智能技术方面的发展

  Honda在主动安全方面,也有一些首创的安全技术,例如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System(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ane Watch(盲区显示系统)等。

Lane Watch 盲区显示系统Lane Watch 盲区显示系统

  为了实现“零事故”的交通社会这一终极目标,Honda还提出了“创造安全”这一概念,并积极研发利用摄像系统和雷达综合感应技术的全方位安全系统。与此同时,也在不断研究自动化技术的基础上,利用通讯技术实现车、行人、环境互联的协调性自动驾驶系统等未来安全技术。这些成就,奠定了Honda在安全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本次媒体大会上,与会者亲身体验了Honda的全方位安全技术,以及最先进的、独立研发的协调型自动驾驶系统。

  全方位安全技术中的减轻行人事故制动系统AEB(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e)能够在车辆前方出现行人时预测发生事故的风险,向驾驶者发出警示,并在必要时自动紧急制动以减少事故的发生;降低行人事故转向系统则是在系统判断出车辆偏离行驶路线、有可能与路边的行人发生事故时,通过对转向系统的辅助以及自动紧急制动减少事故的发生。这些新技术将视中国市场的需求陆续投放。

协调型自动驾驶系统监测出前方摩托车,自动刹车协调型自动驾驶系统监测出前方摩托车后自动刹车

  协调型自动驾驶系统包含“环境识别和控制技术”、“协调型自动驾驶”、“车对车通讯系统”、“新一代人机界面”的综合应用,利用最先进的电波感应技术和自动操控技术,预测行驶中的各种安全隐患,并进行自动控制规避。未来,通过各种综合通讯技术的不断研发应用,驾驶环境将变得更安全,包括行人在内的所有交通参与者,可以轻松了解交通状况,交通参与者之间的协调通讯,将使行车更安全,更顺畅。

    FUNTEC SAFETY技术在中国的应用

360°全景影像系统新奥德赛360°全景影像系统

    全新SPIRIOR(思铂睿)首次搭载了平视显示系统HUD(Head Up Display)和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 System)。HUD能够综合、系统地显示音响、蓝牙、导航、行车速度、转速、行车安全等信息,并通过方向盘的指令器在驾驶席前档玻璃上进行投影;而ADAS包括预碰撞警示系统、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车道偏移预警、自适应远光辅助等技术,提供更充分的安全防护。新奥德赛则搭载了360°全景影像系统、后视动态提醒系统、盲区监测系统和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先进安全技术。

九代雅阁与新奥德赛FUNTEC SAFETY技术展示九代雅阁与新奥德赛FUNTEC SAFETY技术展示

  目前,FUNTEC SAFETY先进安全技术已经搭载于第九代雅阁、新奥德赛和新思铂睿等车型。“Honda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让中国消费者了解安全技术的真正意义,并通过安全教育普及打造更安全的交通环境”,仓石诚司表示,“‘你,最珍贵’,是Honda对中国消费者的承诺。未来,Honda将继续秉承确保所有交通参与者安全的理念和思路,向中国导入更多的FUNTEC SAFETY先进安全技术,为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心、安全的驾驶乐趣。”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