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FUNTEC技术领衔 HONDA全线产品亮相广州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1月21日 15: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3年11月21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隆重开幕。Honda联合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Honda)携旗下全线产品组成超强阵容参展。在新闻发布会上,Honda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回顾总结了2013年度Honda中期战略的进展情况,在阐述今年启动的FUNTEC技术宣传活动成果的同时,现场还揭幕了一款专门针对紧凑型SUV市场研发的概念车——Concept V,为搭载FUNTEC技术的Honda品牌车型再添新成员。

  FUNTEC技术

  去年4月,Honda在中国事业中期战略中提出,要加快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新产品,加速研发、生产、采购等领域的本地化等。此后,Honda中国携手合资公司积极为在华事业的新发展开展各项举措,并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今年6月份,Honda联合广汽本田和东风Honda共同启动了向消费者形象化传递Honda卓越科技带来更多移动乐趣的“FUNTEC”技术宣传活动,其包含了以全新动力总成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为核心的行业领先的环保技术、细致入微的多项主被动安全技术,以及人性化的舒适技术。目前,Honda已在三款专为中国顾客开发的凌派(CRIDER)、JADE(杰德)和第九代雅阁中搭载应用了FUNTEC技术,并将从2014年开始将FUNTEC技术推广普及到所有新车型当中。

  凌派(CRIDER)、JADE(杰德)和第九代雅阁根据不同车型定位和目标消费群体的使用需求搭载应用了FUNTEC相关技术,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全新价值和驾乘体验,获得了喜人的市场反馈。凌派(CRIDER)作为首款搭载FUNTEC技术的车型,上市4个月销量就达到52270辆,轻松摘得中级车1.8L细分市场单车型销量冠军,强势跻身中级车市场主流行列。第九代雅阁亦延续了王者气势,上市两个月以来,9月、10月销量均超1万辆。得益于两款FUNTEC车型的市场热销,1-10月,广汽本田累计销售达321469辆,同比增长23%,以高于汽车市场同期13.5%的平均增速跑赢大市,产销连续两个月实现同比160%的高速增长。预计今年最后两个月仍能延续热销势头,全年有望超越40万辆的销售目标,同比增长预计达30%,为强势回归元年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讲话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讲话

  作为Honda首款中国首发的全球战略车型,东风Honda 的新概念轿车JADE(杰德)自9月6日上市以来市场表现抢眼,截止11月19日,累计销量已达18000辆。在JADE(杰德)的拉动下,东风Honda在9、10月份相继以3.18万辆、3.61万辆的成绩连创单月销量历史最高纪录,预计可达成2013年全年30万辆的销售目标, 2012年、2013年东风Honda将连续两年实现10%以上的正增长。

东风Honda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讲话东风Honda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讲话

  Honda本地化产品的强势表现,让Honda品牌汽车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有望突破75万辆,创下历史新高。

  Concept V概念车首发 FUNTEC车型阵容壮大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Honda首发了一款针对中国SUV市场需求变化而打造的新价值概念车——Concept V。针对中国SUV市场紧凑化车型需求日益增长的趋势,Honda前瞻性地研发了这款全面搭载FUNTEC先进技术的概念车。Honda将以Concept V概念车为基础,为广汽本田和东风Honda各开发一款车型,预计将从明年以后陆续开始上市发售。新车型搭载各种FUNTEC技术,将有望传承CR-V的辉煌,成为Honda在紧凑型SUV新领域的经典之作,持续领跑中国SUV市场。

  而此前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概念车Concept M也一同登台亮相。Concept M是Honda主要为中国市场研发的新价值MPV概念车,同样基于FUNTEC先进技术的应用,使车型兼具驾驶乐趣和高品质实用空间。以其为平台的两款量产车型将在明年以后,由广汽本田和东风Honda分别陆续推出。

紧凑型SUV概念车——Concept V紧凑型SUV概念车——Concept V

  为更好地向观众传递FUNTEC的概念,Honda展台还特别设置了“FUNTEC展区”,通过对FUNTEC车型的技术注释,以及现场的讲解、演出及互动,为观众全方位展示了FUNTEC技术所带来的全新价值驾乘体验。同时,在Honda品牌展示区还进行了首届“未来的FUNTEC设计大赛”和“2030年Acura NSX设计大赛”优秀参赛作品评选。参赛作品用无限的想象描绘了对未来FUNTEC技术和2030年的跑车的期待,更体现了Honda科技创造全新移动价值的追求。今后,Honda将携手大学生推进各项公益活动。

  此外,本届广州车展Honda还展出了自主运营冲击CTCC赛事的东风Honda SPIRIOR(思铂睿)战车,大排量摩托车CBR500R、MotoGP夺冠车辆RC212V,以及搭载于水上快艇用的高功率船外机等产品,向观众展示了更加丰富多彩的移动乐趣。

Honda中国及广汽本田、东风Honda领导合影Honda中国及广汽本田、东风Honda领导合影

  “自创立伊始,Honda就希望通过独创的先进技术使顾客的生活更加愉悦、更加丰富,今后还将继续强化产品和技术,不断为消费者提供具有全新价值,能够为生活带来更多乐趣和便利的产品。明后两年预计共将推出9款新车型和全新改款车型,到2015年,Honda计划在中国市场实现130万辆的销售目标。”Honda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表示:“Honda在强化商品的同时,还将通过FUNTEC技术的全面导入积极加强Honda品牌力,以便为更多顾客提供可供选择的、充满新价值的Honda商品。”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白夜)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二代新车集体亮相江淮汽车广州车展秀“组合拳” 江淮集体亮相广州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