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神州租车登陆港交所 预测筹资34.49亿港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9日 10:14  上海证券报   字号:

  9月19日,神州租车正式挂牌港交所。公司以招股价区间上限8.50元港元定价,经扣除全球发售的相关承销佣金及其他估计开支后,预测净筹资34.49亿港元,其中65%将用于采购新车,约19%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约10%用于新产品开发,其余用于补充运营资金和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神州租车的成功上市,得益于中国租车行业巨大的市场前景。罗兰贝格数据显示,中国租车市场规模从2008年的90亿元增长至2013年的34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9%;车辆数量则从2008年的10万辆增至2013年36.9万辆,复合增长30%。预计2018年中国租车市场规模将增至650亿元,车辆数量达到77.9万辆。

  在众多租车企业中,神州租车的优势显著。罗兰贝格的数据显示,2013年,神州租车以5.3万辆车队规模稳居中国租车公司第一的位置,是第二名一嗨租车的4倍。截至2014年6月30日,神州租车有5.25万辆汽车在中国70个城市的717个直营租车服务店运营,并在162个城市有202个加盟服务点。

  神州租车的商业模式非常简单,就是从车厂买车租给用户赚取中间的差价。据悉,神州租车以均价10万元左右购得新车,30至36个月之后以4至5万元的价格再卖出,中间5至6万元的差价就是车辆运营投入运营这段时间内的总折旧成本。今年上半年,神州租车租出一辆车平均每车每日可以获得277元的收入,30-36个月可以获得25至30万元的收入,再乘以运营期间的平均出租率,扣除5至6万的折旧,再扣除平均每辆车的运营、销售和总部的均摊成本,就是利润。

分享到:

(编辑:林彦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