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电动车与小型SUV欧洲走热 半年销量增九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9日 09:52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根据统计机构数据,今年上半年欧洲车市各细分市场中,小型SUV和电动车增速最高,均在九成左右。

  电动车和小型SUV增速最高

  JATO Dynamics公司将欧洲汽车市场划分为24个细分市场,其中有9个细分市场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速超过整体欧洲车市,以电动车和小型车为最高。有7个细分市场销量同比下滑,同比跌幅在2%到26%之间。

  2014年上半年,欧洲市场上电动车销量同比激增91%至23,826辆,以特斯拉Model S和宝马i3两款豪华品牌纯电动车牵头。而去年在欧洲销量第一的电动车型号雷诺Zoe,同比大幅下滑近25%,只能排在第四。日产聆风同比暴涨56%至7,127辆,排名第三。

  今年上半年欧盟乘用车累计注册量达到了6,622,996辆,较去年同期上涨6.5%。将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包含在内,这一地区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攀升6.2%,达到6,851,552辆。电动车占据总销量的0.36%比重。

  小型SUV和小型跨界SUV同比增幅仅次于电动车,高达89%。1至6月份总计在欧洲销售了390,100辆。最大的赢家为雷诺Captur,87,396辆销量几乎达到去年上半年的4倍,从而超越原先的冠军日产Juke,登顶市场。据信,雷诺Captur也有可能是东风雷诺首款国产车型,另一说则是和日产奇骏同平台的全新中级SUV率先国产。

  上半年其他细分市场较为重大的变化如下。菲亚特500L取代福特B-Max,成为小型MPV的领头羊;福特嘉年华超越雷诺Clio,在小型车中夺冠;全新宝马4系从豪华轿跑和敞篷车两个小众细分市场击败了对手奔驰。

  与此同时,宝马X5雪铁龙C4毕加索梅赛德斯-奔驰S级继续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稳居榜首,主要原因是均推出了新一代车型,市场需求旺盛。

  增幅排行榜

  2014年上半年,欧洲车市中,24个细分市场同比增幅排名如下。

  1、电动车

  同比增长91%

  2、小型SUV/跨界SUV

  同比增长89%

  3、豪华轿跑

  同比增长34%

  4、超豪华车

  同比增长34%

  5、大型豪华SUV/跨界SUV

  同比增长15%

  6、紧凑豪华SUV/跨界SUV

  同比增长9%

  7、紧凑车

  同比增长9%

  8、大型MPV

  同比增长9%

  9、紧凑SUV/跨界SUV

  同比增长6%

  10、紧凑MPV

  同比增长4%

  11、大型SUV/跨界SUV

  同比增长3%

  12、大型豪华车

  同比增长3%

  13、小型车

  同比增长3%

  14、小众车型

  同比增长2%

  15、中型豪华车

  同比增长2%

  16、紧凑豪华车

  同比增长1%

  17、轿车衍生的MPV/厢式车

  同比增长0%

  18、微型车

  同比下跌2%

  19、豪华敞篷车

  同比下跌3%

  20、入门级豪华车

  同比下跌6%

  21、中型豪华车

  同比下跌6%

  22、小型MPV

  同比下跌9%

  23、敞篷车

  同比下跌12%

  24、轿跑

  同比下跌26%

分享到:

(编辑:林彦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