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北汽绅宝D60上市专题专题 >正文

原创更换发动机 北汽E系列改款更名绅宝D20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3日 14:12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北汽E系列改款更名绅宝D20北汽E系列改款更名绅宝D20

  北京汽车已经初步完成目前对旗下自主品牌的梳理,以BJ40为代表的越野车将保持经典的“北京”品牌,微车产品则主打“威旺”品牌,此外合资公司北汽银翔还设立了新的“幻速”乘用车品牌。而北汽自己的主力乘用车将尽归“绅宝”品牌,绅宝D70、D50和D60相继亮相后,原有的北汽E系列车型也划入绅宝品牌阵营,成为全新的绅宝D20车型。

  此前网络已经曝光了三厢版的绅宝D20车型消息,而今天最新曝光的则是两厢版的绅宝D20车型谍照。不仅是车型命名统一为绅宝品牌,同时车型脸谱设计也进行了家族化的改款。这主要体现在进气格栅的式样部分,在椭圆形的北汽LOGO两侧有类似飞翼的镂空辐条。其余的全系绅宝轿车,包括后续将要推出的绅宝品牌首款SUV车型,都将统一采用这种进气格栅设计。

  原有的北汽E系列车型在平台技术方面,借鉴了三菱COLT车型技术,而外观设计方面,则完全模仿了奔驰B-Class车型。此次更名绅宝D20之后,也对整个前脸进行了改动设计,大幅弱化了与奔驰B级过于相似的外形。不过改款也是基于原有车型的拉皮阵容,因此2500mm的轴距麦弗逊独立前悬架和H型扭力梁式后悬架的结构都保持不变。

001 001
002 002
004 004
005 005
006 006
007 007

  而车身尺寸方面,新款绅宝D20的长宽高分别是4040*1720*1503mm,仅仅是在长度上增加了42mm,而这个变化也主要是因为前后保险杠造型变化带来的微调,并不涉及对轿厢空间的影响。

  新款绅宝D20除了进气格栅重新设计外,大灯沿用了E系列车型的配置,此外整个前保险杠也进行了大幅修改。原本倒梯形的下部保险杠进气格栅变为了更大尺寸的整体性进气格栅,两侧是倾斜的辅助格栅装饰中,内嵌了长条形的前雾灯,低配车型则会省略前雾灯配置。因为前脸设计的改变,新款绅宝D20的整体风格也变得非常运动。

  此外轮胎配置也进行了调整,除了沿用原有的175/65R14和185/60R14两种规格车胎,新增了185/55R15规格车轮搭配更大尺寸的15寸轮毂,而且采用了金属切削风格亮面辐条和黑色内圈的双色铝合金轮毂,符合整车更加运动的气息。

  车身部分的设计完全保持不变,尾部则对尾灯组进行小幅修改,不过也仅仅是在上半部分的红色灯体外圈加上了白色线条沟边装饰,而整体风格基本都保持不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新款绅宝D20取消了原有E系列车型的LED尾灯配置,改用更加廉价的卤素尾灯,意味着绅宝D20可能会进一步提升性价比。重新设计的后保险杠呼应前杠的新风格,居中是大面积的梯形黑色护板,两侧则是倾斜的长条形红色反光板。后保险杠上则配置了三探头的倒车雷达

  内饰部分的设计完全沿用了E系列车型的样式,不过低配车型的配置会进一步精简,音响系统采用简化设计,留出了一个小尺寸的储物格。此外,绅宝D20的动力系统配置也进行了全面调整,原有1.3L北汽E系列车型采用的是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4A90M机型,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净功率68kw。而新款绅宝D20车型将采用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自产的A131机型,发动机最大功率75kw,净功率72kw。

北汽E系列新车油耗北汽E系列新车油耗

  同样,老款车型的1.5L发动机是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4A91S机型,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净功率77kw。而新款绅宝D20车型同样更换了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自产的A151机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净功率82kw。新的1.3L和1.5L发动机均在动力输出方面略有提升,而且改为北汽自产后,有助于零部件成本的进一步降低。再加上前面提到的灯组,音响等配置细节的变化,都预示着新款绅宝D20会有一个更低的入门门槛。

新浪试车图解北汽三厢E系

关注北京汽车E系列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