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高科技公司正推动传统汽车产业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2日 10:30  新浪汽车  路玮 字号:

  高科技公司正在推动传统汽车产业,比如思科和高通对车联网技术的研发,比如在谷歌带头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技术公司正在成为未来汽车“有实力的候选人”。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在车辆上安装预警的无线装置,即加入V2V通信技术。据了解,配有V2V技术的汽车并不能自己驾驶,不过它们可以互相“对话”,让司机更方便了解前方路段可能出现的障碍。不过目前NHTSA仍需要由第三方管理这么庞大的安全网络,另外维护系统的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有消息说车企对此并不很热衷,因为没有强大的经济诱因,而这对于科技公司来说是个机会,毕竟思科、高通这样的高科技公司正在专注于研发这样的网络。

  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虽然传统的汽车制造商正在加紧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他们的努力可能为时已晚。根据去年公布的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一项研究,相比日产、奔驰或者通用汽车,消费者更可能来自向苹果或谷歌购买自动驾驶汽车。

  不过,人们虽然喜欢高科技的车,但是他们仍然会对如何安全驾驶自动驾驶汽车有顾虑。这包括驾驶安全与隐私、数据安全,现实情况是,在汽车安全这一领域,传统汽车制造商比新科技公司更有经验。

  如今,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已经安全行驶了70万英里,但还没有很好的掌握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行驶的技能。比如它还没有在雪地上行驶过,同时谷歌称,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暂时不会在大雨天气对汽车进行测试。谷歌和其他科技公司推动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但一旦出现意外,则意味着该研究将遭遇很大的变故。为了限制提供自主驾驶技术的企业的责任,许多法律尚需实施,以便控制他们的法律风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路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一元秒杀爱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