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欧宝解读新一代可赛 10月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2日 09:1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可赛新一代可赛

  欧宝官方日前发布第四代可赛详情,新车以领跑欧洲小型掀背车市场的福特嘉年华大众Polo为赶超目标。新一代可赛将在巴黎国际车展全球首发,随后上市销售,提供三门和五门掀背两种车身。

  新一代欧宝可赛基于SCCS改进型平台打造,在老款可赛平台的基础上重点改善了操控性。车身覆盖件和内饰都是全新的设计,新研制的1.0升涡轮增压直列三缸发动机也被加入动力清单。

  现款可赛在欧洲市场仍然颇受欢迎,例如2013年在英国市场的年销量达到84,275辆,位居第三。沃克斯豪尔(欧宝在英国使用品牌)品牌经理伊恩-米切尔表示新车拥有成为销量冠军的质素,能够成为同级的领导者。米切尔说:“当你看到配置清单、规格和售价,你就能够感受到它的竞争力。新一代可赛相比竞争对手提供了更高的性价比,我想强调的是,操控也更有优势。”

Opel Corsa 5-Door 01 Opel Corsa 5-Door 01
Opel Corsa 5-Door 02 Opel Corsa 5-Door 02
Opel Corsa 5-Door 04 Opel Corsa 5-Door 04
Opel Corsa 5-Door 05 Opel Corsa 5-Door 05
Opel Corsa 5-Door 07 Opel Corsa 5-Door 07
Opel Corsa 5-Door 08 Opel Corsa 5-Door 08
Opel Corsa 5-Door 09 Opel Corsa 5-Door 09
Opel Corsa 5-Door 10 Opel Corsa 5-Door 10

  新一代可赛的外形设计风格与欧宝新近推出的车型保持一致。前大灯和进气格栅都是源自Adam的设计,车门上靠近侧裙的刀锋式棱线已经成为欧宝的家族式元素,在别克君威和英朗上都有应用。尾灯采用分割式设计,部分尾灯装在掀背尾门上,虽然成本更高,但车尾在视觉上更宽阔低矮。五门掀背版的车身轮廓与现款可赛接近,五门版相对三门版更高级,三门版则相对五门版更运动。

  虽然新一代可赛大量延用了老款承载式车身的工程设计,但悬架系统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都是全新设计。由于与老款共享车身工程设计,因此新老两代可赛的车身尺寸非常接近,仅有车身长度增长了3毫米。欧宝为可赛提供两种底盘,标准舒适设定的底盘采用16英寸合金轮毂,运动调校底盘的离地间隙降低15到20毫米,提供16英寸或者17英寸合金轮毂,以及扁平比更小的轮胎。米切尔坦言嘉年华和大众Polo是新一代可赛在操控性和舒适性方面的标杆,“我认为我们在舒适性上超过了Polo,在不牺牲驾乘品质的基础上又拥有了嘉年华敏锐的入弯动作。”

  欧宝在可赛上市初期便提供五款发动机供选择,入门动力为69 bhp输出的1.2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预计89 bhp输出的1.4升自然吸气汽油机将是最畅销的版本,涡轮增压版的输出则达到99 bhp。最具特点的发动机当然还是1.0升涡轮增压直列三缸汽油机,这个发动机拥有89 bhp和113 bhp两种调校,170 Nm的峰值扭矩在低至1800 rpm时获得。欧宝表示强劲的低扭输出对于80 km/h到120 km/h之间的中后段加速尤为给力。两种调校的三缸发动机标配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配备89 bhp低功率版的三门可赛,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5.3升。1.3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拥有74 bhp或者94 bhp两种调校,两款发动机都将标配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无论是油耗还是二氧化碳排放都相比现款有所进步。

  在可赛上市初期,最经济的动力是94 bhp柴油机与5前速手动变速箱的配搭,并提供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能够将可赛三门掀背版的二氧化碳排放降低到每公里85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3.3升。欧宝官方未证实VXR高性能版的存在,但米歇尔表示考虑到高性能掀背车的热销,欧宝可能会推出可赛VXR。

  新一代可赛延用现款车身的工程设计,车身尺寸基本保持不变,意味着座舱空间与现款相近。欧宝表示空间宽敞是现款可赛热销的原因,因此没有进一步扩充座舱空间的必要。虽然空间保持现状,但座舱内的每一块饰板都是全新的设计,内饰的造工和装配品质也获得全面进步,成为市场中内饰品质最高的小型车之一。

  除了入门版之外,Intellilink信息娱乐系统被作为新一代可赛的标准配置,配备有7英寸彩色液晶触摸屏。能够与苹果和安卓系统智能终端连接,并实现语音控制。提供电加热真皮座椅和前排座椅供选装。欧宝还提供了多种先进的安全系统供选择,包括带加热功能的挡风玻璃、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和胎压监测系统。带LED日行灯和弯道辅助照明的双氙气大灯,泊车辅助系统、侧面盲区警示系统和可视倒车,以及Eye Camera系统,Eye Camera能够读取并记忆交通路标,并附带车道偏离警示和前方碰撞警示功能。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
一元秒杀爱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