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力帆斥资9亿海外建厂 旗舰轿车明年投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5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近年来力帆汽车一直坚持“走出去”的发展策略,其目前已在俄罗斯、伊朗等8个国家建立生产基地。在俄罗斯地区,力帆汽车连续三年实现增长,2013年销售达到27,467辆,增长幅度为33.7%。基于良好的市场表现,力帆也决定加大对俄罗斯市场的投入。近日,网通社从力帆股份发布的最新公告中获悉:力帆将斥资1.5亿美元(约合9亿人民币),在俄罗斯卡卢加州投资建立生产工厂,并在当地实现销售。在车型方面,网通社从俄罗斯媒体报纸报获悉:力帆汽车明年将在俄罗斯推出旗舰级轿车820,该车将在力帆在俄罗斯的已建工厂中投产。根据力帆汽车的规划,力帆820将于今年年内在国内率先上市,之后在俄罗斯实现投产。

  早在2007年,力帆就选择进军海外市场,之后的6年间力帆海外市场销量从4,990张至6万台左右,增长幅度达到12倍之多。其中俄罗斯市场表现突出,去年共销售2.7万辆,占海外市场总销量近一半。对此,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牟刚表示“去年,力帆斥资近4亿元人民币用于海外市场的产品推广、品牌提升、服务升级。现在我们已经在海外的顾客心目中慢慢有了轮廓,而且越来越清晰。”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力帆发布了力帆820轿车,该车是一款B级轿车定位高于去年推出的720,推出后将成为力帆旗舰车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mm、1835mm、1480mm,轴距达2775mm。动力方面,力帆820将会搭载1.8L、2.4L和2.0T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8Kw、118Kw和155Kw。传动系统部分将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据了解,力帆820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在国内上市,车辆售价预计在10万元左右。

  对于俄罗斯市场,力帆汽车在今年销量却遇到了下滑。根据力帆汽车公布的销量数字显示,在今年1-7月,力帆汽车累计在俄罗斯销售12,011辆汽车,对比去年同期的14,083辆,下跌了15%。面对市场销量的下滑,力帆除继续新车的投放外,增加的工厂也将成为力帆未来销量提升的方法之一。在其他国家市场,力帆汽车在伊拉克的工厂于今年投产,这是力帆继在俄罗斯、乌拉圭、伊朗、埃塞俄比亚、阿塞拜疆、乌克兰和越南之后的第8个海外汽车组装工厂。此外,埃塞俄比亚工厂、乌拉圭工厂的产能也将得到进一步扩大。(网通社 2014年8月25日 北京报道)相关文章阅读:·力帆小型SUV下月上市 年内将出口俄罗斯2014-08-15·力帆"加速"新能源布局 斥资8亿/研发混动2014-08-09·力帆推电商-可半价购车 最低2万元起售2014-06-27

分享到:

(编辑:雪宁)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