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奥迪研发全新四缸机 创新曲柄连杆机构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8日 09:26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正在研发全新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奥迪正在研发全新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

  奥迪正在研发全新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据说其平顺性能够媲美6缸和8缸发动机。

  急需大幅削减大型豪华车油耗是奥迪研发高品质四缸发动机的动因,例如新一代A8 L的动力清单便急需小排量发动机和效率更高的混合动力系统相助。这台创新设计的奥迪四缸发动机在去年获得设计专利,采用与众不同的多重铰链曲柄传动机构,在连杆小头采用了摇臂结构减少不必要的惯性力,提升四缸发动机的平顺性。

Audi A8 Audi A8
Audi L4 Engine Audi L4 Engine

  全新曲柄连杆传动机构的构造并不复杂,曲轴不再处于活塞和连杆的正下方,而是借助曲柄位置的摇臂结构实现曲轴的大幅偏置。每个气缸都拥有一根摇臂,摇臂中心为传统的曲轴曲柄,一端连接活塞连杆,另一端连接辅助连杆,四根辅助连杆再与固定轴相连。

  这种独特的曲柄连杆机构能够令四缸发动机的运转变得更平顺的原理是气缸轴线远离曲轴轴线,辅助连杆一端的平衡重则进一步削弱了不必要的力量,从而令运转更平顺。

  这套独特的曲柄连杆机构不太可能用于改造传统V型发动机,但如果辅助连杆的固定轴能够旋转,那么可变压缩比也将容易实现。

静态解析新款奥迪A8/A8L/S8

固特异 ROF缺气保用轮胎

关注奥迪A8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