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Uber艰难欧洲行:柏林再次碰壁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5日 15:56  雷锋网  章远岸 字号:
Uber艰难欧洲行:柏林再次碰壁Uber艰难欧洲行:柏林再次碰壁

  Uber 最近又在德国柏林碰壁了:柏林当局宣布禁用UberBLACK和 UberPOP 服务。

  柏林官方称,Uber提供的服务中有一项“菜鸟也能开车”功能,给行人的安全带来了隐患,也威胁到了出租车行业的发展。Uber的每一条违禁服务将面临25000欧元(约合33400美元)罚款,而使用该服务的司机也要承担20000欧元罚款。

  据《金融时报》称,目前该责罚令还没有生效实施。Uber则称,如果这次责罚生效,人们的交通出行选择会变得局限。该公司还表示会捍卫自己的正当权益,抗争到底,并坚信柏林当局会迫于压力撤销责罚令。Uber在一份声明中称,柏林当局的举动非常冒失,错误地估计了当前的形势。不但会限制民众的出行自由,还让柏林更加拥堵了。

  Uber德国地区总经理Fabien Nestmann表示:“柏林当局的责罚令非常不明智,只能给当地民众带来不便。我们的服务给这里带来新的活力,在这原本保守的竞争环境中,Uber服务作为一股新的竞争力量,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竞争促进发展,发展带来竞争,但最终受益的都是我们的广大用户。”

  一直以来,Uber在欧洲走得都不是很顺,今年4月,也就是在UberPOP服务上线数月后,在比利时被禁。继而在6月,欧洲各大城市,包括伦敦、巴黎、巴塞罗那以及柏林等地中,正式的出租车司机都对Uber服务提出抗议,声称威胁到了他们的生计,而且Uber服务没有获得许可。

  除了欧洲,Uber在美国本土和亚洲也走得不顺。6月时,在洛杉矶遭到了阻力,被认为存在公共安全隐患,并担心司机可能会收费过高。7月,韩国首尔政府发表声明,称将会寻求一项法令,禁止手机打车应用 Uber。声明表示 Uber 违背了韩国“禁止未注册的机构或私人车辆进行私人收费运输服务”的法律。

  尽管在全球面临如此多的抗议及禁令,Uber 依然在全球迅速进行扩张,消费者对其热情也不减。此前相关投资者对 Uber 的融资估值已达 180 亿美元。看来,对这种新科技需要一场“真正的对话”,冷静协商,和平处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