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双料新生 新浪汽车深度试驾比亚迪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1日 06:10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比亚迪秦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和双擎双模(DM Ⅱ代)技术加持之下的一台重量更轻、结构更为紧凑的电动机,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3kW/52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1750-35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需要注意的是,混合动力车型的综合功率和扭矩绝对不能简单的将发动机和电动机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相加得到,秦的最大综合功率为217kW,最大扭矩为479Nm。

  与双擎双模动力总成匹配的是一台6速DCT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众所周知,双离合变速器在换挡的时间上比传统的AT自动挡变速器更短,但平顺性却不如AT变速器,更别提以平顺著称的CVT变速器了。更短的换挡时间意味着换挡间隙动力损失会更小,出于增加续驶里程变速箱所能承受的最大扭矩来看,搭载双离合变速器无疑成为了秦的最优选择,不过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顿挫感也一直都是多方人士争论的焦点之一。

  既然比亚迪秦是一款采用了双擎双模的混合动力车型,那么就非常有必要介绍一下秦所具有的丰富的驾驶模式选项。通过排挡杆后方的旋钮和按键,可以选择EV+ECO、EV+Sport、HEV+ECO和HEV+Sport四种驾驶模式。其中EV为纯电动模式,HEV为混合动力模式,而ECO和Sport就比较好理解了,分别是节能和运动模式。如果想体验秦的优秀加速性能,只能选择HEV+Sport模式。

  秦的悬挂采用了更贴近家用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的搭配组合,整体调校偏向舒适性。日常驾驶,秦的底盘能够表现出较高的整体性,富有韧性的悬挂系统应对普通城市铺装路面已经足够,但如果想以稍快一些的车速入弯,必须时刻警惕转向不足的趋势。

  如果能有固定的车位进行充电,大部分时候可以将驾驶模式放在EV模式上,也就是纯电模式,不仅可以实现较好的经济性,同时所产生的噪音排放都远远低于传统燃料的车型。在松开油门踏板或者踩下制动踏板时,能从仪表盘读取到来自车轮的动能正在转换成为电能的信息。

关注比亚迪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刘阳)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