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2014巴黎车展 >正文

原创全新斯柯达晶锐设计图发布 巴黎车展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18日 10:18  新浪汽车   字号:
全新斯柯达晶锐设计图全新斯柯达晶锐设计图

  斯柯达于日前发布了其全新晶锐的一张设计草图,首次向我们展示了这款新车型的设计方向。据悉,新款晶锐将会在10月举行的巴黎车展正式首发亮相,并于2015年初上市销售。

  第三代晶锐借鉴了新款明锐的很多设计元素,新车的造型将更富棱角,具备缩短的悬垂与更加清晰的肩部线条,后者已经成为大众集团现有产品的一个标志性特征。

  新款晶锐的车身长度依然不足4米,从而保留了其微型车的身份资格,但是车身宽度将增加90毫米,并配备新的前后轮轴。除了轮毂尺寸更加宽大之外,这应该会使新车型拥有更加宽大的姿态和更强的路感。此外,车身高度降低30毫米意味着新款晶锐将比旧款车型更加运动一些。

  更加运动的设计主题应该会在车身外壳之下得以延续。据悉,斯柯达使用大众最新的模块化平台技术以支撑一个新的符合欧6排放标准发动机阵容,其发动机系列将由两款汽油发动机与最新的全铝合金1.4升三缸柴油发动机组成。

  后面这款柴油发动机装备在74 bhp的Greenline版车型上,排放据称仅为82克/公里,而燃油经济性可能超过90 mpg。即使是最强劲的103 bhp车型在配备标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时,排放也将低于95克/公里。此外,预计消费者的需求将会使斯柯达为中等输出水平的88 bhp车型提供一款7速DSG变速箱,这是柴油版晶锐首次提供一款自动变速箱。

  新款晶锐系列还将增推新的入门级1.0升三缸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在Citigo车型上拥有59 bhp与74 bhp两种动力水平。

  鉴于更小排量的发动机显然会减轻重量并且新车配备了更轻的5速手动变速箱,因此最便宜的晶锐车型也几乎可以肯定会是最轻的,新车型的整备质量预计会低于1000公斤。

  新款晶锐应该会采用与旧款车型相同的麦弗逊式前悬挂与扭力梁式后悬挂。扭矩矢量分配系统可能会是所有车型的标配装备,另外还将标配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至于大家更为熟悉的1.2升TSI四缸汽油发动机,其109 bhp版本是发动机阵容中动力最强劲的版本。

  新一代晶锐据称将会提供非常类似于现款车型的车型选择。预计高配车型会提供更大尺寸的触摸屏,新车的内饰将采用最优化设计,仪表板显然也会得到改进。另外,晶锐车型330升的行李箱容量如今是同级车中最高的。

  与此前预期的一样,斯柯达将舍弃vRS车型,而且不可能会推出四驱版晶锐。(Sally Wang编译)

关注晶锐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刘阳)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