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大众的中国专题 >正文

原创大众考虑收购菲亚特 扭转美国颓势成关键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17日 17:19  新浪汽车  梁新宇 字号:

大众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已经与阿涅利家族“进行过多轮磋商”大众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已经与阿涅利家族“进行过多轮磋商”

  新浪汽车讯 (梁新宇 北京综合报道)根据Manager Magazin杂志报道,大众集团正在考虑对其竞争对手菲亚特-克莱斯勒进行完全或部分收购。根据Manager Magazin的消息,大众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已经与艾尔康及阿涅利家族“进行过多轮磋商”。

  早在数年前,大众就表达出收购菲亚特旗下阿尔法•罗密欧与法拉利品牌的意向,而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对此曾嗤之以鼻。此次大众再提收购菲亚特并非毫无缘由。目前,大众在美国陷入低谷,销量已经连续15个月下滑。而事件中的另一个主角菲亚特,刚刚在今年一月完成了对来自美国的克莱斯勒的收购。Manager Magazin称,未来菲亚特希望将业务重心放在法拉利跑车上,同时放弃传统汽车业务。而大众方面也希望,通过利用克莱斯勒成熟的销售网络以及其屡创佳绩的越野车和皮卡车型,在美国扭转乾坤。

  根据企业内部消息,大众汽车及菲亚特目前在价格方面尚未谈拢。另外,在刚刚完成Scania和MAN的收购之后,大众高层也对揽入新的商用车品牌有所犹豫。一位大众高层表示,目前的财政状况也不足以支撑这样的行动。

  目前,大众与菲亚特官方都拒绝置评这一事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