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英菲尼迪今年在华冲刺3万辆销售目标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10日 09:34  每日经济新闻  祝贺 字号:

进入国产倒计时的英菲尼迪,在不断引入新产品布局的同时,还在通过强化渠道和营销寻求市场突围。

7月7日,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在半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英菲尼迪在华销售13954辆汽车,同比增长130.2%。这一速度远高于今年上半年豪华车市场27.5%的平均增长率。

尽管今年年初业内人士预期豪华车市场将显现增速放缓的趋势,但各大豪华品牌仍然在今年加大市场的竞争力度,英菲尼迪在华除加码SUV外,为了完善经销商网络,考虑在四五线城市推出名为D-TYPE设计理念的小型4S店经营模式。

6月末,英菲尼迪襄阳工厂进入国产车型的试生产阶段,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也表示,这一工厂的工程师进行了诸多调试,以确保国产的加长版Q50和QX50与标准车身的操控性相一致。

加码SUV市场 突围第二阵营

“今年二季度,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7796辆,同比增长115%;市场份额已从去年同期的1%,提升到目前的1.7%。”戴雷表示,上半年完成1.4万辆销量后,英菲尼迪今年将冲击3万辆销量目标,这意味着今年英菲尼迪与去年1.7万辆销量相比,增长将超过80%。

今年,豪华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伴随着竞争对手不断引入新车型,英菲尼迪也提速在华产品线布局。“除了即将在年底国产的Q50L和QX50L再款长轴距版车型外,今年英菲尼迪还将导入QX80等新车。”戴雷表示。

眼下,SUV仍是豪华车市场高速增长的细分市场。除奥迪宝马和奔驰外,二线豪车也在不断加码。

在QX80引入中国市场后,英菲尼迪中国销售高级总监何阔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英菲尼迪在大型SUV的产品布局将进一步超越竞争对手,“(QX50、QX60和QX80)三款SUV车型布局在大型SUV细分市场,这超过了所有竞争对手在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

经销酝酿新运营模式

“今年以来,我们通过取消预付款、提供无息贷款、建立中央库存等方式,降低经销商压力,经销商的盈利状况已恢复到健康水平。”戴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去年同期,英菲尼迪因库存压力大而备受诟病。“目前我们不仅降低了英菲尼迪的库存水平,同时今年4月Q50上市后,英菲尼迪的订单已超过1500辆,这些订单都需要等待,但将尽快交付。”戴雷表示。

在强化营销和产品体验方面,借助《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启动的“寻味之旅”,《爸爸去哪儿》第二季赞助活动启动的“敢爱亲情季”等活动,英菲尼迪计划在年内吸引2.5万人参与其产品体验活动。

“我们的赞助或选择的平台,首先是要与英菲尼迪的品牌定位相一致,另外是便于经销商开展线下的产品体验活动,这是英菲尼迪与其他豪华车品牌差异化的地方。”英菲尼迪市场营销及公关高级总监刘旭表示,去年以来,植入《爸爸去哪儿》的英菲尼迪QX60,成为英菲尼迪旗下增长最为明显的车型之一。

与竞争对手尤其是第一阵营的德系豪华车动辄数百家的经销商网络相比,英菲尼迪在经销商网络方面的推进并不算快。“目前我们有60多家经销商,今年年底将达到80家,而明年也计划再增加20~25家经销商。”戴雷向记者表示。

为了尽快铺设渠道,英菲尼迪不仅设立了西区办公室,同时还将在渠道下沉过程中引入新的经营模式。戴雷透露,英菲尼迪考虑在四五线城市中推动名为D-TYPE设计理念的小型4S店经营模式,“目前这种经销店面的风格正在设计中,不久后将推出。”

“在欧洲,英菲尼迪的经销商数量也远远低于竞争对手。为了缩小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英国正在进行网络营销的试点工作,未来中国市场也将学习这种电商模式销售模式。”刘旭表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