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特斯拉 特斯拉Model S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不满瞒报安全隐患 特斯拉股东状告董事会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9日 09:37  车云网   字号:

  特斯拉这下玩大发了!一名气急败坏的股东要起诉特斯拉,称集团内部、Elon Musk以及董事会隐瞒了Model S的安全隐患,但和发生在特斯拉身上的任何一件事情一样,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去年,特斯拉Model S接连发生了三期电池着火事件,让业界媒体炸了锅。不过任何有点智商的人都明白,特斯拉的起火事件并非多么严重,只是它实在是时运不佳,但各个媒体就像抓住了小辫子一般,纷纷发表言论,把特斯拉的Model S比作了“滚动的火坑”,这下也弄得特斯拉的股票就像达到高潮的波峰,跳楼般跌停。

  Ross Weintraub,特斯拉的一名股东,也正是他提出了诉讼,希望自己的合法权益能够得到维护,因此他提出的正是股东派生诉讼,要求公司给予一定的解释。

  目前,尽管股东对自己投资的公司有控股权,但是他们并没有直接参与公司事务的权利,因此需要投票并指派一位董事会成员代替他们行使权力,并向董事会传达集体意愿。

  如果某股东认为董事会的行为损害到了公司的利益,他们可以提交股东派生诉讼要求董事会采取行动。Paul Carr在PandoDaily发表了有关此次诉讼详情的文章,他指出:“对很多股东来说,派生诉讼就像和专利流氓们打官司一样,即便付出高昂的代价也并非能够获得理想的结果。”

  尽管如此,Weintraub表示特斯拉的发展史上就曾出现过董事会“对车辆安全性瞒报”的案例,他指出,“公司之前曾发表错误以及有误导性的言论,信誓旦旦地表示Model S是目前市场上最安全的汽车。而CEO马斯克也曾经在不同场合接受采访时将之前Model S起火事故轻描淡写,并将之前曾经在2013年10月墨西哥发生的事故进行了隐瞒。”

  而根据诉状的内容来看,其他股东知情人的陈述都表示现在的特斯拉正承受着”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双重伤害“,鉴于之前出现的状况,未来公司股价仍可能受挫。然而,特斯拉股价似乎并未受到影响,仍处于从三月份以来的最高值。

  特斯拉官方做出了回应,表示该“诉讼毫无益处,会针对其做出相应的辩护”。

关注特斯拉Model S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