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特斯拉 特斯拉Model S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一个月150万 特斯拉租车神话或将终结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9日 08:16  金羊网-新快报  林毅鸿 字号:

  一天租金5万 一个月150万

  ■新快报见习记者 林毅鸿

  特斯拉抢在时代前沿推出的让人“垂涎欲滴”的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刮起了一场特斯拉风,喜欢特斯拉的人很多,但是买得到特斯拉的人却成为了稀缺资源——不少人瞄准这个商机,做起了“出租特斯拉”的生意。先有常州小伙花150万元购买特斯拉抢先登陆中国,后有上海土豪购置3辆特斯拉,两者都是专门购买特斯拉来做展销生意,据称一天的租金高达5万元,一个月150万元连车价带运输费都回本,特斯拉就免费开回家了!

  而广州日前也有一位特斯拉车主,准备把车租出去,他是实实在在的私家车主,当时买特斯拉也只是想自己开,不过由于找他租车的朋友很有诚意,租金回报又太诱人,所以他也动了拿特斯拉赚钱的心思。

  特斯拉租车神话即将终结

  目前,特斯拉在国内只有北京有直营店,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特斯拉广东直营店将先后于本月底在深圳与广州开张,广州店的选址很有可能是在番禺。在还没大批量供货以及当地没有展销店的情况下,凭借奇货可居,特斯拉创造出极其吸引眼球的效果,但是随着将来特斯拉网点的铺设以及供货量的提升,特斯拉的“吸睛”与“吸金”效果将大大下降,但是市场就有其不确定性,可以想象在特斯拉之后,很有可能会有另外的继任者出现,吸引又一批崇拜者。

  购买特斯拉就是想尝鲜

  车主王先生是北京人,现在在广州工作,是某知名企业的高管,负责与汽车相关的工作。作为一名汽车人,他对汽车的热爱程度超过平常人的想象,自己也换过好几部车。在记者面前王先生毫不忌讳地谈起了自己购买特斯拉的经历,他表示自己就想尝尝鲜,拥有一辆采用最新科技的汽车。

  “像特斯拉这种公司敢推出这样新潮的产品,我就敢去也愿意去尝试,当然也会面临一定的风险,有人说这车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广州现在也还没4S店,真出问题肯定比较麻烦,但是车多少都有可能会出问题,想尝鲜那就得冒出问题的风险,如果不愿意,那也没人强迫消费者去购买特斯拉的车,大可以等到技术成熟之后再买。再说如果汽车真出现问题的话,那我也相信特斯拉有能力,去做好售后的工作。”

  也就是在尝鲜的心态推动下,王先生一过完春节,就跑到特斯拉店里订下一部特斯拉model s。

  车已经到了北京还没时间去拿

  事实上,王先生并非国内第一批特斯拉车主,他是广州的第五位车主,记者近日就已经在科韵路附近发现特斯拉的身影。对此王先生并不遗憾,他表示自己确实没赶上当第一批特斯拉车主,但另一方面又没争着要去做第一批车主,之前也没有了解特斯拉的上市时间,但是否第一批都无所谓,自己现在也有代步车,不急着要换新车。

  同时,王先生也表示在购车的时候考虑过网络定制,但后来还是去了实体店下单的。“网上订购会方便很多,但是对于这样一辆可以高度私人定制的车,我还是想到实体店看看,亲眼挑挑配件选选颜色,说不定网络上觉得不错的,实际情况却比较糟糕。”现在半年过去了,他的特斯拉已经运抵国内到达北京,王先生随时可以到海关提车。但跟订购时一样,王先生也没急着跑去提车。“现在车就在北京停着,我等月底的时候广东这边4S店开了之后再让他们送过来。”

  出租是无心插柳

  当记者问及为何不先把车托运过来,赶紧租出去还能多赚一些租金的时候,王先生表示“本来就是打算自己买来开开的车,出租这事也比较意外,只不过是前几天刚好有朋友提起,说想租给某企业做宣传,我才有租车的打算。看在好朋友的份上没多想,就答应了。”

  特斯拉刚来到中国市场的时候,一个周末的租金就能有15万元,确实有一些订购得特别早,并通过一些渠道提早运进国内的人,靠出租特斯拉都赚得盆满钵满。据记者了解,现在王先生的特斯拉按租金5万元一天,已被某企业预租30天。他表示,现在新鲜度不如以前了,租金下滑也是正常的。即便如此,等出租一个月后,王先生不仅能够收回本钱,反而还能多赚近50万元。

关注特斯拉Model S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