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广州车牌拍卖收入逾13亿 补贴公交地铁票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8日 10:03  第一财经日报  蓝之馨 字号:

  7月7日下午的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稿)。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财政局综合处副处长姚朝娟透露,2012年、2013年广州市竞价收入共10亿元, 2014年上半年竞价收入3.35亿元。

  广州市交通网在今年6月20日公布了竞价收入的收支明细。其中单向最高补贴4.3亿元用于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此外还包括补助公交车辆更新购置、公交行业综合补贴、水上交通发展、公交站场建设和交通拥堵点治理改善等公共交通事业发展。

  姚朝娟透露,广州市相关部门将加强对竞价收入资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和审计,今年将从竞价收入的支出中选取一项开展竞价收入资金使用绩效评价(自评)以及第三方绩效评价;每年7月1 日前,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上年度竞价收入收支执行情况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2012年7月,广州市出台《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总量的40%由单位和个人采取竞价方式取得。其余分配给摇号或购买新能源汽车。汽车竞价所得收入全额缴入广州市本级财政,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项用于城市公共交通事业支出。

  上海采取的是中小客车增量指标全部由竞拍取得的政策。根据《上海市2013年新增机动车额度拍卖收入使用情况表》,上海2013年车牌收入87.9亿元,支出74.0亿元,其中最大头的是轨道交通建设资金30亿元,其次是公交购车补贴19.6亿。此外还有公交优惠换乘补贴、老年人免费乘车补贴等项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