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荣威 荣威95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上汽年内投产2.0T引擎 5款车型搭载(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6日 07:10  网通社   字号:

  小排量增压化已逐步被众多厂商所采用,上汽集团在推出1.8T引擎后,还将陆续推出更多涡轮增压发动机。近日,网通社从欧洲知名网站Worldcarfans了解到,上汽MG跑车将会匹配1.5T以及2.0T两款引擎,上述两款引擎均由上汽英国技术中心提供。同时,上汽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们大排量的直喷发动机开发也已进入尾声,预计今年,2.0T等直喷发动机陆续投产。”届时上汽旗下中型车、SUV等5款车型将率先匹配2.0T引擎。

  上汽2.0T年内投产 5款车型将匹配

  据了解,针对荣威750、950、W5和MG7以及MG跑车等高端车型,MGE系列直喷增压发动机将搭载到上述车型。其中MGE系列发动机将包括1.8T、2.0L以及2.0T三种不同类型,功率区间从120-162kW,扭矩区间从200-350Nm,与之相匹配的是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上汽将普及增压化引擎,上汽内部人士表示:上汽乘用车的普及将有效加强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同时也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以及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上汽“CUBE-TECH”将出口 涉及多个地区

  今年上半年,上汽正式发布了名为“CUBE-TECH”的动力系统,该项目包含三大动力总成,其中涵盖小排量/大排量增压引擎以及双离合变速器,其中SGE系列直喷发动机共有11款,排量从1.0L至1.5L,包括三缸和四缸两种组合,同时还提供有增压和非增压两种类型;MGE涵盖1.8T、2.0T以及2.0L三款引擎;而双离合则为6速湿式以及7速干式两种类型,届时上汽将全面普及“CUBE-TECH”的动力系统。

  据了解,上汽未来逐步普及的“CUBE-TECH”动力系统,如MGE和SGE系列直喷发动机、TST双离合变速箱都将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出口涉及欧洲、亚太、北美等市场。在匹配荣威和MG两大品牌的同时,全新的动力系统还将出售给国内其他的民营车企,从实现反哺中国汽车产业。

  随着上汽全新动力系统的即将普及,上汽旗下两大品牌荣威以及MG将全面换装全新动力,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届时将不断缩小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网通社 2014年7月5日 北京报道)

关注荣威95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