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神州租车联姻优信拍 二手车市场要火?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4日 14:5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神州租车优信拍高管合影神州租车优信拍高管合影
优信拍董事长兼CEO戴琨(左一)与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CEO陆正耀举杯庆祝优信拍董事长兼CEO戴琨(左一)与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CEO陆正耀举杯庆祝

  7月1日,神州租车与优信拍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至此,国内第一大二手车拍卖平台优信拍将与最大汽车租赁企业神州租车共建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共享线下拍卖中心、相关数据以及其他资源。二手车领域将掀起怎样的狂欢?足以留给二手车流通业无限遐想和期待。

  神州租车于2010年组建了神州二手车拍卖平台,以线下看车和线上竞拍相结合的方式,面向终端用户、经销商和特许加盟商销售其退役车辆。而神州租车选择的合作伙伴则是国内规模最大二手车拍卖企业优信拍,其在服务标准、成交量及客户量、业务覆盖、市场份额等方面,居于国内领先水平。罗兰贝格近期发布的调研数据显示:优信拍和神州租车下属的神州二手车拍卖平台分别是2013年国内第一、第三大二手车网络拍卖平台。到2013年,神州二手车平台销量已近万台,活跃用户数千家;而优信拍为万余用户提供拍卖服务,到目前15万余二手车通过优信拍平台成交,并以月均15%的增速迅猛发展。

  据悉,优信拍将与神州二手车在车辆检测、发拍、售后、统计、管理等几大环节完成无缝对接,原神州二手车的全国3000多家买家和加盟商也迁移并入优信拍。双方合作后,神州租车的车辆一旦完成服役,即进入优信拍平台进行拍卖,双方共享线下拍卖中心、相关数据以及其他资源。

  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CEO陆正耀表示“神州租车一直都非常重视二手车交易体系的建设。多年来,我们和优信拍保持着密切的业务联系,他们专业成熟的业务体系和高效务实的团队风格,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这次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慎重比较,我们选择与优信拍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后,神州租车的退役车辆将进入优信拍合作平台进行拍卖。”陆正耀强调“我相信,借助优信拍渠道、技术和客户的优势,将进一步提高神州租车的二手车处理能力,缩短车辆置换周期,在保障神州租车车队品质的同时,打造全新的二手车高效流通模式。“

  优信拍董事长兼CEO戴琨表示:“优信拍在已有的30多万平米的服务场地之外,还将在武汉、西安开辟神州二手车拍卖中心,形成8大中心城市专项线下服务,并在35个城市开辟服务网点,给予神州退役车辆高效、高价的批量处置保障。” 

  中国的二手车市场同租车市场一样,有着无限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报告显示:中国二手车交易规模正在高速增长,2015年我国二手车市场规模可达1000万辆,2020年有望达到2000万辆。

  当被问及合作前景,神州租车陆正耀表示:“神州租车和优信拍的合作一定会抓住这个时代机遇,共同开创汽车良性流通的崭新模式,推动中国二手车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同时,戴琨对此次合作也是信心满满。“感谢神州租车对优信拍的信任,优信拍将与神州租车一道,共同开启中国二手车领域的新兴合作模式,为二手车行业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正能量!”

  两家位居二手车拍卖领域前三甲企业的强强联手,在中国汽车后市场尚属首例。中国二手车流通业将因此走向怎样的新趋势,值得业界期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