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E-NCAP新安全评级 爱丽舍和MG3仅获三星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7月02日 09:53  新浪汽车  Kevin Lee 字号:
E-NCAP新安全评级 爱丽舍和MG3仅获三星E-NCAP新安全评级 爱丽舍MG3仅获三星

  Euro 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公布最近测试的6款新车的安全测试成绩,分别是雪铁龙爱丽舍、福特Tourneo Courier、MG3、标致301、雷诺梅甘娜大众高尔夫Sportsvan。大众高尔夫Sportsvan获得五星最高评级,福特Tourneo Courier获得四星,梅甘娜、爱丽舍、301和MG3仅获得三星评级。

  相对定位较低的爱丽舍、301和MG3,梅甘娜仅获三星显得非常抢眼,该车定位于欧洲主流家用掀背车,并以大众高尔夫和福特福克斯为竞争对手。梅甘娜的后排安全带未系警示系统借助文字对驾驶者发出警告,但该文字不能切换为各种语言,Euro NCAP认为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后排安全带未系警示系统未能获得加分。

  Euro NCAP表示尽管梅甘娜的行人安全保护成绩优秀,获得满分的83%,但是这个问题足以令最终评价失去一颗星。雷诺表示很快就能解决这一问题,这意味着可能在几个月后进行重新评级。

  各种最新的电子安全辅助设备在Euro NCAP碰撞安全评级中的权重获得不断提升,例如限速系统和各种自动制动系统。但这可能会激化Euro NCAP与部分汽车制造商之间的矛盾。

  Euro NCAP秘书长Michiel van Ratingen不久前对超微型城市通勤车(Quadricycle,排量50CC以下四轮摩托车)的安全表示担忧,例如雷诺Twizy和Ligier IXO。“这令人担忧,因为碰撞安全测试不是法规强制要求,Quadricycle的安全水平太低。尽管能够满足法规要求,但是缺少最基本的安全设备。”

  2012年在对达契亚Duster进行安全测试后,Euro NCAP也对雷诺提出了批评,认为雷诺对达契亚的安全要求过低,没有在安全方面将达契亚和雷诺一视同仁。

  知情人士表示Euro NCAP希望看到所有汽车制造商都能够为未来的新车配备尽可能多的先进安全设备,例如自动刹车系统。但是像达契亚这样的廉价汽车品牌需要满足其客户对车价的预期,无法配备这些先进的安全设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