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E-NCAP:重型电动四轮车碰撞结果全差评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6日 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陈鑫欣 字号:

  近日,欧洲NCAP发布了最新一期的碰撞测试结果,此次接受碰撞测试的车型全部为重型电动四轮车(heavy quadricycle),共有四款车型,分别为雷诺Twizy 80、Tazzari Zero、Club Car Villager 2+2 LSV和Ligier IXO JS LINE 4 Places,四款车均为欧洲汽车制造商的产品。

  欧洲由于严苛的燃油限值,越来越多车企开始推广电动车,尤其是时速不超过100km/h的城市型电动车。不少欧洲国家的政府部门及机构在城市内执行公务时,都要求使用这种小型的、环保的车型。

资料图资料图

  在欧洲,电动车分为三个级别,分别为轻型电动四轮车、重型电动四轮车和城市电动汽车,其中只有最后一种需要通过碰撞测试之后才能进入欧洲市场,前两者皆不需要。此次欧洲NCAP进行碰撞测试的车型为重型电动四轮车,它其实属于机动三轮车,并不属于汽车范畴,要求驾驶者至少超过16岁,并持有A1驾照。同时,此类车型不可以上高速公路,仅可在城区驾驶。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此次测试的结果相当令人不满意。NCAP对它们的评价皆为“very poor”,也就是“非常差”,并表示在碰撞中车内乘客具有受到致命伤害的高风险。

  据NCAP介绍,此次测试的项目和实验条件都有别于常规汽车的碰撞试验,例如正面和侧面碰撞时车速就降低到50km/h。碰撞结果评价也无法如常规汽车那般进行星级评定。

  欧洲NCAP秘书长Michiel van Ratingen表示对评定的结果非常担忧:“由于对该级别车型并没有强制性碰撞测试要求,因此这类型电动车的安全性相较于常规汽车而言是非常低的。此外,它的安全配置也非常低,对乘客的保护非常有限。”

  同时,由于设计的问题,该类型电动车的车架和结构也相当“不经撞”,无论是正面碰撞还是侧面碰撞,车架变形都非常厉害,几乎起不到保护乘客的作用。在这四款车当中,雷诺Twizy是唯一一款有标准气囊的车型,它的得分也最高,但它的车身结构和约束系统在碰撞中仍然会致使乘员一些非常危险的伤害。

  “NCAP的测试结果表明,电动四轮车的安全性比常规车型要低得多。尽管政府对此类车型没有强制要求进行碰撞测试,但消费者是否会对它们的安全性感到满意?随着欧洲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这类型汽车,我们有必要也有义务敦促汽车制造商和立法结构共同提供该级别车型的安全性能。”Michiel van Ratingen表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林彦中)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