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汽计划在硅谷投资 MG有望进军美国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20日 09:05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中国上汽集团准备加大投入振兴旗下自主品牌,包括在硅谷建立风险投资企业。甚至有外媒认为,未来上汽自主品牌有望出口至美国市场,取代退出当地市场的铃木地位。

上汽资料图上汽资料图

  上汽瞄准硅谷

  6月19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3年度股东大会。新近接替胡茂元担任上汽集团董事长的陈虹宣布,公司正计划在硅谷设立一家风险投资公司(Venture Capital Unit),作为及时了解全球最新汽车技术动态的“窗口”。该风险投资公司带有技术研发的性质,据悉正与相关方商谈中。

  彭博社等外媒指出,上汽此举旨在提振旗下荣威、MG等自主品牌。陈虹表示,目前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受到外资及合资车企挤压,集团在自主品牌汽车发展上任重道远,未来集团将继续加大投入。而在硅谷成立风险投资公司,则是投入的内容之一。

  其认为,已有部分合资车企推出10万元以下低价车型,对自主品牌构成更大压力。目前上汽自主品牌状况相对较好,市场定位中高端,潜力较大。未来上汽将把自主品牌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将继续加大投资,做大自主品牌下的各个车型市场的规模。

  目前,自主品牌无论是销量还是盈利上,表现均弱于外资和合资品牌。今年1至5月份,上汽集团累计销量243.9万辆,同比增长12.6%。其中荣威、MG自主品牌累计销量同比微增0.1%至85,155辆。而上汽集团的利润主要来自于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几大合资企业,自主品牌自保免于亏损尚有不足。

  外媒称,中国车企如要提升自主品牌的产品力,必须从技术创新角度取得突破。因而上汽新一届领导集团放眼硅谷这一IT“圣地”。

  陈虹还指出,目前汽车行业面临交通拥堵、雾霾严峻问题,上汽将以替代性能源和新能源技术应对汽车尾气造成的雾霾问题,以车联网、汽车智能技术应对交通拥堵对行业发展的不良影响。

  MG或将进入美国市场

  尽管上汽官方并未公布进军美国的计划,但已有不少外媒和分析人士推测未来上汽自主品牌有望在美国销售。

  Edmund.com网站透露,MG正在扩大产品阵容,未来将打造旗舰车和跑车,这些高端产品有利于该品牌出口到美国等海外市场。而《美国汽车新闻》则发表评论认为,MG的英国出身和设计风格将帮助其成为率先登陆美国的中国自主车,MG3或成为首款在美销售车型。

  数年前,中国车企“入美”理想纷纷落马。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再次将目光转向美国,包括长城比亚迪等自主品牌车企在内,其中比亚迪业已在美国投产销售电动巴士,未来还考虑引入乘用车

  2012年,上汽在美国密歇根州的北美运营中心投入使用,主要职能是进出口、采购零部件原材料,以及发展零部件开发生产工程技术。在外媒看来,上汽在自主品牌中具有较好的海外基础,对走出国门颇为有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林彦中)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