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MG首款SUV年内上市 搭2.0T/竞争哈弗H6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7日 07:30  网通社   字号:

  面对SUV市场的持续火热,一直致力于轿车的上汽自主车也欲分得一杯羹,以提高品牌销量和市场份额。根据上汽集团此前公布的新车计划,今年旗下MG品牌将推出首款SUV。上汽全球设计总监Antony Williams-Kenny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MG的SUV概念车MG CS将获得量产,最早在2014年年底之前,消费者就能买到这款SUV。”近日,网通社获取了一组该车的谍照和内饰信息,新车在整体设计上与概念车相近。在动力方面,MG首款SUV将搭载2.0T发动机哈弗H6展开竞争。

  MG将推首款SUV 或2014年年内上市

  作为MG品牌推出的首款SUV,早在2013年上海车展期间,其SUV车型概念车MG CS就已亮相。据悉,该车是出自上汽全球设计总监Antony和他的MG英国设计团队之手,将沿用MG CS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并基于上汽的Global A平台打造。新车上市后将定位于紧凑型都市SUV,与哈弗H6同级别,有望在年内正式上市。

  1.5T/2.0T两款动力可选

  动力方面,MG首款SUV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其中主推已搭载于MG5车型上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5kW,最大扭矩为210N•m。此外,新车还将搭载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由上汽自主研发的,该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50kW,峰值扭矩为280 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器则采用六速手动和六速手自一体的双离合变速器组合。

  与哈弗H6同级竞争

  随着近年来上市的数款紧凑级SUV,这个级别的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该款新车上市后将挑战哈弗H6。哈弗H6有1.5T、2.4L两款汽油发动机和一款2.0T的柴油发动机可选,虽然其2.4L汽油发动机120kW的最大功率和MG首款SUV的150kW相比还是稍逊一筹,但考虑到预计MG首款SUV的价格会比哈弗H6稍高一些,因此二者的综合实力将不相上下。

  MG首款SUV将继续沿用MG CS概念车设计理念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最终版的MG SUV在外形上很大程度遵循了此前曝光的MG CS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饱满的车身曲线营造出SUV车型特有的运动气质,无论是保险杠、X型轮廓的进气格栅还是扁平、拉伸设计的车灯都明显融入了MG的家族元素,而在轮毂、光源结构、车身线条等处则融入目前英伦流行的几何学和碎片化设计。此款SUV的内饰风格与MG一脉相承,变速箱档杆后方的控制面板与新款的MG6相同,集成了电子手刹、中控门锁以及发动机启停系统的开关,此外,一键驱动、换挡拨片、ESP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也都出现在MG SUV的路试车上。(网通社 2014年6月17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刘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