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全新沃尔沃XC90十月亮相 搭载四缸发动机(2)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6日 09:1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一代XC90技术亮点

  SPA平台

新一代沃尔沃XC90新一代沃尔沃XC90

  90系列大型车项目技术总监Hakan Ivarsson表示沃尔沃在XC90中大量使用了高强度钢材,SPA平台下的新车将是同级最轻巧的车型。在SPA平台中唯一使用铝合金材料的结构是前悬架塔顶,沃尔沃使用粘接和铆接的方式与前围板和内前翼子板连接。

新一代沃尔沃XC90内饰新一代沃尔沃XC90内饰

新一代沃尔沃XC90内饰

新一代沃尔沃XC90内饰

     SPA平台由五大部分组成,其中前悬、驾驶舱、行李箱和后悬部分都可以调整尺寸,只有发动机舱和前围板不可调,前桥中心与驾驶席脚窝位置的距离固定为593毫米。虽然SPA平台只能使用直列四缸发动机,但适用于四驱系统、混合动力的电动后桥、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和纯电力驱动系统。

    苹果CarPlay系统

新一代沃尔沃XC90内饰新一代沃尔沃XC90内饰

  以9.5英寸液晶屏为核心的中控台使用了苹果CarPlay系统,进一步简化了对各种车载设备的操控,真正将网络带入驾驶舱。CarPlay系统为沃尔沃在豪华SUV的激烈竞争中获得优势,预计将成为新的潮流。这块触摸屏能够防止在挡风玻璃上出现倒影,并且即便带着手套也能够轻松操控。该系统提供导航、媒体、电话和天气预报四项基本功能,同时也能够用于控制车载设备,例如调节空调系统。

新一代沃尔沃XC90内饰新一代沃尔沃XC90内饰

  全新VEA系列发动机

  VEA系列发动机的研发在福特出售沃尔沃之前便已制定,在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方面取得了良好平衡,当前已经被用于V40、XC60、S60和V60。VEA全系列发动机都为直列四缸,根据所用燃料的不同分为汽油和柴油版本。增压系统提供单涡轮增压、双涡轮增压、机械增压和涡轮机械双增压等多种选择。沃尔沃表示VEA发动机的油耗相比老款发动机降低了15%到35%。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具有突破性的i-ART燃油直喷系统,能够极为精确地为每个汽缸供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沃尔沃XC9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史洁瑞)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