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全新沃尔沃XC90十月亮相 搭载四缸发动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6日 09:1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新一代沃尔沃XC90的研发已进入尾声,新车将在八月发布,计划在十月开幕的巴黎国际车展首次与公众见面。

新一代沃尔沃XC90新一代沃尔沃XC90
新一代沃尔沃XC90新一代沃尔沃XC90

  这款全新设计的七座豪华SUV是新一代沃尔沃系列车型的首款车,瑞典公司希望新一代XC90能够真正打入德国品牌主导的豪华SUV市场。第二代XC90在沃尔沃内部的代号为V526,现售的第一代XC90于2002年推出,至今已有12年历史,超期服役多年。

新一代沃尔沃XC90新一代沃尔沃XC90

  新一代沃尔沃XC90的车身全长4.9米,相比现款短了100毫米,车身稍矮稍宽。座舱空间,尤其是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坐空间有显著进步,行李箱空间也同时获得改善。沃尔沃已经发布了新车的内饰正装照,各种设备的操控设计理念与现款大有不同。中控台上布置一块形似iPad的9.5英寸触摸屏,借助这块屏幕几乎能够对所有车载设备进行控制。中控台上只保留了7个常用按钮,例如影音娱乐系统开关和音量调节旋钮,以及应急灯和除雾开关等。

新一代沃尔沃XC90新一代沃尔沃XC90
新一代沃尔沃XC90新一代沃尔沃XC90

  双盘式仪表中央采用小型液晶屏显示常用行车信息,高配版本使用全液晶仪表盘。沃尔沃作为汽车安全技术的领导品牌,为全新XC90带来了最新研发的主被动安全技术。沃尔沃提出的Vision 2020计划,目标在2020年实现交通事故零死亡,避免严重伤害。

新一代沃尔沃XC90新一代沃尔沃XC90

  这款全新SUV是沃尔沃SPA平台的首款新车,该平台也将被用于打造新一代40、60和90系列。负责90系列大型车研发项目的副总Dennis Nobelius表示SPA平台优异的扩展性足以覆盖从矮车顶跑车到SUV的各种车型。“我们希望能够获得(前驱车中)最佳的车身比例。我们将前轴前移,A柱后移,从而获得较长的发动机舱。我们的平台被限定于搭载四缸发动机,但也适用于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和纯电动系统。”

沃尔沃VEA发动机沃尔沃VEA发动机
沃尔沃VEA发动机沃尔沃VEA发动机

  全新XC90将与未来的一系列新车共享沃尔沃全新研发的VEA系列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全新四缸发动机通过使用单涡轮增压、双涡轮增压或者机械涡轮双增压系统,提供各种不同的版本。最强劲的汽油版本使用涡轮机械双增压系统,峰值马力输出达到300 bhp。此外,XC90也将获得一套混合动力系统,借助电动机驱动后轮,并在后轮配备一套动能回收飞轮。未来的纯电动版也在计划之中,电池组将被装入传动轴通道和后排地板下部,因此不会对座舱空间构成影响。

  沃尔沃研发总监Peter Mertens表示公司早在2008年便有了SPA平台和VEA发动机的研发构想,但直到2010年吉利入主之后才获得研发资金,从而将计划变为产品。Mertens认为沃尔沃是一间相对较小的公司,因此船小好调头,这是小公司的优势,能够将SPA平台和VEA发动机迅速投放到旗下新车中。新一代XC90的研发工作,当前主要是试验新车在高温、高湿和高海拔地区的表现,距离投产上市已经为时不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沃尔沃XC9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史洁瑞)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